中国IDC圈12月4日报道:在大数据时代,如何管理数据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同时,这也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的议题,比如数据的产生、加工、管理等等。今天,多备份创始人兼CTO陈元强将和大家一起从数据的备份与集中管理两个方面重新审视数据的管理问题。

刻不容缓的数据备份

能够保证数据在遭受破坏或丢失的时候及时进行恢复和迁移的数据备份,已经成为企业数据的最后一道生命线,其重要程度历来都是不言而喻的。

然而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由于成本和管理上的限制,数据备份的作用并没有得到大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国内的众多企业对数据备份的重视程度不高的原因。“我们正在试图让企业重新认识数据备份的重要性”多备份CTO陈元强在谈论最近的工作时如是说。“我们希望通过公有云提供的易用性和安全性以及自身的努力,可以帮助企业享受到成本更低、性能更好、系统更稳定的数据备份服务”。

而对一些已经部署了备份服务的企业来说,由于不知道正在备份的数据量的大小、备份是否成功、剩余存储的空间大小等问题,因此迫切需一个集中化的数据管理平台,这样才可以让数据的保护更加灵活,而且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自动保护和恢复必要的数据,减轻IT工作人员的任务量。

势在必行集中管理

随着企业的办公设别以及办公场地的多样化特征越来越明显,企业所产生的数据也越发的分散,以往单纯的服务器管理已经演变成设备管理、存储管理、传输通道管理以及云端管理等多样化管理。

另一方面,现在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要比之前的几年时间内产生的还要多,这其中既有可以独立成为一个数据库的结构化数据,更有文档数量达到上亿的非结构化数据,这也极大的增加了数据管理难度。

企业采用多备份这种数据集中管理平台,不但在降低基础设施成本的效应相当显著,而且还可巩固并降低IT架构环境的复杂性,进而减少数据取用风险,数据恢复及读取速度也得以提升,有利制定IT业务部门的综合经营方针,让数据转换成企业最有价值的资产,成为企业经营策略的重要数据来源,才算是真正做到数据保护及管理的目标。

多备份提供的数据集中管理平台不仅在功能上由于传统的数据快照功能,避免了快照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近一半的备份、存档和报告合并的时间,减少影响生产环境的因素,提高服务器性能,同时也能减少高达90%的冗余数据,只要善用整合管理能力,就可以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优化数据管理,降低存储空间。

方兴未艾的企业数据管理市场,正在成为云计算最要的落地场所。可以肯定的是,云的主流趋势正给企业的数据管理和数据保护带来根本性的变革,传统备份厂商正在与新兴的SaaS企业一道迎接这场风暴的洗礼,风暴过后,数据管理业务将会有另一番风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02:00
国内资讯 为了让算力成为“新水电气”,中卫做了哪些事?丨算力产业十问
虽然算力正在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但距离做到像水电气一样即需即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
2023-09-13 17:36:00
国内资讯 宁夏中卫:以产业为引领 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高地|数字产业篇
截至2023年9月初,中卫市已投用、在建、规划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达到14座,投资金额过百亿。 <详情>
2023-09-06 18:55:00
国内资讯 智算中心建设为何要选在西部集群?|算力产业十问
能量敏感型业务正推动全球智算中心寻求未来的新战略高地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