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日前,三大咨询机构Gartner 、 IDC和 Forrester相继发布了对新一年技术发展的展望和预测。Gartner提出「算法经济」和「可编程经济」,Forrester介绍了企业应对数字化消费者的技巧和方法,而IDC则预测,2016年将是数字转型经济的开启之年。

根据这些展望和预测, 福布斯网站 从中筛选了其中最有可能影响到企业发展的战略和技术趋势。

数字化是企业CEO们的重中之重

预计在2016年,企业CEO们必须拥有对于企业数字化发展明确的战略路线图,并为此做各种努力和尝试。很多to B的企业必须向那些to C的企业学习如何缩短数字化进展中差距。而到2018年,全球2000家企业中,约67%的CEO们会把数字化转型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

数字化转型的新部门

预计在2016年,企业CEO们必须拥有对于企业数字化发展明确的战略路线图,并为此做各种努力和尝试。到2017年,60%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企业将部署全新的数字化部门,以更好地实时数字化转型战略。

新职位需求以及IT投资

预计到2018年,约35%的企业IT投资将用来支持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到2020年,这个比例会上升到50%.企业人才竞争也将成为企业竞争的重要因素,2018年,企业软件开发团队的规模会翻番,对于移动应用开发、分析和设计的人才需求会不断加大。

与此同时,到2017年,一个典型IT部门的30%预算会花在风控、安全以及整合上面,约有10%的IT员工将负责这些工作。

大数据分析

2020年,嵌入式的数据分析帮助美国企业每年节约超过600亿美元。尽管很多企业将面临数据处理的困境,但一些企业将利用大数据提偶能够更具个性化的服务,同时通过新兴的分类和分析工具挖掘数据价值,提供洞察力。

企业要想实现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必须拥有能够从海量数据流中挖掘数据价值并商业化的能力。数据分析将嵌入到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中,实现基于实施数据分析进行实施反馈

物联网

到2018年,全球将有220亿台物联网设备,有超过20亿新的物联网应用和服务。同样到2018年,60亿联网的物品之间不断地进行服务需求的交换,也将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五年内,每小时都会有100万台新设备接入互联网。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将从多个层面重新定义消费者与企业、企业供应链之间的关系。

人工智能

未来五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基于大数据的算法和模型,用于增强企业与消费者的交互,并提升消费者在购物、交易以及决策时的体验。

到2018年,至少20%的劳动者将使用自动化辅助技术用于决策,全球超过300万工作者会在机器人的监督下工作。到2020年,基于自动化软件代理的交易将占据整个社会交易总量的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