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顾名思义海量数据。初见会觉得是一个极大的整合体,将海量数据聚集到一处。随时需要随时来找。但实质上,真正的大数据除了海量,还应涉及到一个关键词,那便是——智能。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不应是一个数据收集归类库,而应该是“智能数据整合装置”。这一点上,不可否认百度做的不错,但称不上极好。

大数据真正的大数据时代应该没有喜不喜欢只有愿不愿意。

现阶段通过所谓的大数据功能,搜索引擎、电商平台、社交平台都可以根据用户喜好进行热点推送。除去那些商家花钱的硬推广告之外还是有许多按照个人喜好推送的物件和消息的。以购物为例,某阶段,用户需要某些东西进行了搜索购买,但因为频繁搜索,被半智能的大数据定义为“喜欢”于是进行了相关信息推送。

但这些物件已经购买完毕所以在推送不会因为好奇和喜欢再次重复购买。真正的大数据在这一块可以做的更全面。比如用户购买的是一箱苹果,那么可以智能识别一到两周后再次推送。而用户买的是红酒则自动推送冰桶、启瓶器、高脚杯或是雪碧。所以真正的大数据推送信息不应根据喜欢偏好进行,而是应该通过是否愿意接收这些讯息进行推送。

当真正的大数据时代来临安全也许根本不是问题。

很多人会担心那些出现在互联网身上的安全隐患统统会出现在物联网身上,而在物联网上的安全问题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伤害。当然,这很多人之中包括笔者。而经过对大数据的深入了解,和对大数据未来发展的预估。笔者突然发现一个很重要的实时:物联网的正常运行和发展离不开大数据,而真正的大数据要比人类聪明的多。

大数据是集合了人类所有的智慧结晶和数据资源,同时,完善的大数据具有自我手机学习功能。在日前召开的2015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晓东教授表示,现阶段我们所应用的大数据中的数据采集90%源自近两年。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化的加强和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人们的每一个行为和操作都可以被精确采集并收入大数据库。

这样比任何人都知识量丰富的大数据即便遇见大脑80%倍应用的人类也是可以对抗的,而人们只要在硬件装置设置上标注上“不准害人”并精确的列出圆满的不伤害人类条例。就可以将物联网安全交给大数据去处理了。无论是黑客攻击还是区域故障。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大数据的全部潜能都被完整开发出来,也就是不仅可以根据需求供给还能自主判断供给的时候。当然这是一条艰辛的路。张教授将实现大数据完全颠覆人类生活的时间定义在二十年之后。或许还会更久。

大数据时代来了吗?来了!只是还在行走和进化,还不是最理想完整的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