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本周一发布的预测报告称,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至2019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23.1%。IDC预计,2019年的年度大数据支出将实现486亿美元。

IDC将大数据市场划分为三大子市场:基础设施、软件及服务。IDC预计,这三个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均将呈现增长态势,而软件市场——数据的管理、发现、分析,以及应用软件——将以26%的CAGR领先于其他市场。

根据IDC的预测,大数据服务市场,包括对基础设施和软件的专业与支持服务,将实现22.7%的CAGR。而大数据基础设施部分——包括计算、网络、存储基础设施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实现21.7%的CAGR,并将占到2019年大数据整体支出的一半左右。

IDC称,离散制造业是大数据支出最多的行业(2014年为21亿美元),其次是银行(2014年18亿美元)和流程制造(2014年15亿美元)。而增速最快的行业则是证券与投资行业(26%的CAGR)、银行(26%的CAGR)和媒体(25%的CAGR)。

IDC企业级服务器与存储项目总监Ashish Nadkarni在周一的声明中称:“企业对于新兴的大数据相关软件以及基础设施技术的兴趣与日俱增,因为它们能够以较低成本加以实现,并可创建新老服务商共存共赢的丰富生态圈。同时,这一市场机会也在激发新的投资和并购活动,因为很多传统服务商需要通过开发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新的市场来维持自身的地位。”

IDC的这份研究报告是由Nadkarni和IDC商业分析及大数据项目副总监Dan Vesset共同撰写的,题目为《全球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预测,2015-2019》。该报告预测,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商业分析市场将会持续扩大其份额,尽管开始时的年度增长可能会略低于成熟度的增长。

Nadkami和Vesset称,整体增长幅度的最终下降,将主要是因为基础设施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开源软件商业化率的不断上升所致。他们还注意到,可用性、大数据技能以及分析人才等因素也对此将产生影响。

“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去建立一个客户活动与企业运营的整合视图,将会给企业带来全行业竞争的差异化优势,”IDC全球技术与及产业研究机构的项目总监Jessica Goepfert称。“然而,除了存在巨大的商机,大数据也会给组织带来重大的风险和责任。业务部门以及IT部门的负责人都需要以敏锐的意识、灵活性、适应性和高度的责任感去应对这些持续不断的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