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3日报道:前天,微信用H5做了一个“我和微信的故事”,其实,就是把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和行为数据展示给用户本人。一时间,大家纷纷把由精准的数据所激发的心路感怀晒了出来,好不热闹!

我起初也被这些数据所感动,感叹这一年来的人和事。但很快,我又生出恐惧来,我的言行都被微信探知到,并记录下来,事实上,我被它扒得净光!在它面前我是透明的,所谓的隐私只能存在心里。好在我没有什么不轨之事,不必担心讹诈,也不担心被喝茶。

不过,我又很快陷入沉思中,因为:我深切地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大数据,世界将因互联网而彻底改变。

1。未来,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拥有了世界。当然他掌握的不是那张网,而是网那端的人,也就是数据,是大数据。

2。有人说,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不,这样的认知太肤浅了,互联网将改变的是整个人类社会。

3。本质上,人类要的不是民主,而是隐藏在民主身后的权利,民主只是获得权力的手段。互联网与大数据将极大地改变人类社会的民主进程,并重新定义民主的含义、方式、规则。

4。人类的政治生活、政策管理等意识形态领域的组织架构,决策方式,行政手段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5。人类的法律条文,特别是涉及到知识产权方面,在信息产品复制与传播成本变成几近于零的情况下,所形成的法律空白、模糊区域必须进行大幅度的修订和厘清。“快播”案件怎么判?网上基本统一的这些表情聊天符号是否也该享有知识产权?

6。人类的道德标准,行为准则将因上述的改变而改变。人类的权力,包括隐私权,将重新界定和重新在心理上加以接受和适应。

7。人类的战争方式也将增加新的战法,概念中的“超限战”将变为现实,人类在杀红了眼的战争中是没有底线。战争的血腥程度也许会降低,但造成的损失只会有增无减。

8。互联网不是虚拟的,它只是给人类提供了一个信息的采集、运算、制作、分发都十分便捷,且能够向全世界发布信息的“超级大喇叭”。用互联网的人是真实的,他们所表达的喜怒哀乐、欲望、目的、行为也都是真实的,或是故意不真实的,它只是真实的人类社会在互联网上的延伸。兴一利则必有一弊,它对社会的好处和伤害也必然是真实的,因此,互联网是必须被管制的。只是管制的度该如何拿捏而已。

9。正是基于以上的原因,习大大才去参加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因为今天的中国必须,也有这个能力在这次世界产业革命关头,成为规则的制定者,而不仅仅是执行者,参与者。他是去制定规则的。

10。也正是基于这些,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如果说工业革命发明的机器是人类体力的放大器,使人类可以超越自己的体能进行物质的大生产、大搬运的话,那么信息革命所发明的互联网,就是人类脑力的放大器。它可以实现超越于人类“脑能”进行信息的大生产、大传输。在生产力高度发达的今天,产能已不是问题,而生产什么?生产多少?这类信息领域的问题却成为制约人类的瓶颈。将工业文明的成果加上互联网与大数据,就是工业4.0,就是互联网 ,它将彻底改变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将人类的社会形态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11。工业文明以来,人类进入到社会化大生产阶段,但满足大公约数的社会化大生产,与满足个性化需求,这两者间的矛盾一直无法调和,并随着生产力的提高,产能的过剩越来越突出,造成的浪费也是惊人的。大数据将使人类的需求不再是一种预估或猜测,而是接近于精准的在线统计。有了它,人类将可以把大生产和个性化结合起来,实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社会化大生产。

12。新的生产方式将导致人类的组织机构发生深刻的变革。Soho族,在家上班的人群将不断壮大;商业地产、写字楼的需求将萎缩;老板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将由领导与被领导者关系,更加向合作者关系转变。

13。人类建立在工业文明基础上的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单向传播信息的媒体,将被彻底的碾压、粉碎,并在传输智能化和媒体互动化的原则下,由传统媒体的碎片和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重新组合,形成新的媒体机构。至于新的机构是否还被叫做“电视台”、“报社”,已经不重要了。

14。传统的时间强盗式的“广告”将不再是媒体的主要收入来源,人性化付费和心性营销将成为媒体收入的支柱。人们对媒体产品的消费也不再是被动的收看,而是主动参与其中的互动。媒体的盈利方式将由稀缺经济下的规模经济,走向过剩经济下的“淘金”经济。

15。人类的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信息、文化、娱乐、体育等非物质生产比重将大大增加。游戏帐号、道具,微博、微信帐号等,将变成可交易的非物质财富,使得它们在GDP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还有很多,不一一例举,大家来一起补充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