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0日报道,京东金融集团宣布在农业金融领域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未来将外接更多农村金融相关数据,同时将开拓农村消费理财市场,打通产业链,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和风控水平。

外接农村金融数据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以农险起家,在农险经销网络和农户资源方面有巨大优势,成立30年来积累大量农村信用数据,京东金融与其将在服务产品创新、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范围、农村金融移动化等方面合作,为农户提供“保险+融资”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双方首次合作为新希望六和下游的养殖户提供“京农贷—养殖贷”服务。京东金融于2015年9月推出京农贷,主要是解决农户在农资采购、农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融资难问题。此次引入保险机制,即农户申请贷款的同时,也可向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申请保险服务,包括种养殖保险、借款人意外险、信用贷款保证保险等,此外还引入新希望六和旗下的普惠农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农户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服务。一旦农产品种植过程中发生影响还款的风险事件造成违约,保险和担保保障就会启动,大限度降低风险事件带来的损失。

与以往“京农贷”试点相同的是,农户未来都能在京东平台上享受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销售的服务,京东金融的各业务现产品也会通过创新落实到农户个人需求上。

京东金融农村金融业务负责人洪洁介绍,京东农村金融业务初期不以盈利为目的,为农户提供的贷款利率还将低于业内平均水平。此外,在数据方面,未来还将外接电信、公安等数据库。

京东金融还在重庆注册完成小额贷款公司,日前已经注册完成,将通过线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京东农村金融负责人洪洁介绍,重庆小贷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将马上进行增资,还将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并引入合作伙伴,以扩大可贷款规模。

开拓农村理财为贷款增信

洪洁透露,京东金融计划为农户提供包括贷款、消费和理财的综合金融服务。2015年7月,京东金融在农村市场推出消费信贷产品“乡村白条”,覆盖全国15万的行政村,高额度2万。2015年10月“京农贷”上线,2015年11月,其农村理财业务上线,利用15万乡村推广员对农户进行理财教育和理财产品推广。据悉,至今京东金融贷款、消费、理财全方位服务累计为近20万农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洪洁表示,农村理财市场广阔,很快京东金融将推出“买理财+开白条”,利用理财业务为白条业务增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