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1日报道,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教授作客“你诚我信 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一起探讨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诚信建设的相关话题。

崔保国认为大数据让网络行为有了记录和依据,让人们能够有依据的抓住网络不诚信的行为。大数据时代加上依法治网,使网络诚信建设有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起点。

在谈到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构建网络诚信时,崔保国认为,利用数据资源的时候,要想好怎么规避信息泄露风险,把这些风险降低到可控的范围内;要处理好个人、企业、诚信和隐私的关系,让大数据真正为诚信建设服务。

崔保国认为保障诚信大数据的安全,数据掌握者必须是诚信、有公信力的权威机构。要有法律制度规定,什么级别的机构才能使用大数据。要在政府推动下建立第三方专业、权威评测机构,进行诚信建设的大数据开发、应用和诚信建设的具体业务的开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5 14:33:48
大数据资讯 2022中国数据安全十大发展趋势预测
以数据安全评估为抓手,构建数据安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等为核心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将成为数据安全重点工程 <详情>
2021-10-19 11:09:16
国内资讯 节能与智能运维成为我国数据中心新趋势
未来企业需要怎样的数据中心?传统的数据中心如何改建? <详情>
2021-04-15 14:09:0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企业收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需求预测、细分市场和敏感度分析对数据需求量很大,而传统的数据分析大多采集的是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