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2日报道:曾经“钱多活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是大家找一份好工作的标准,但慢慢也想明白了,哪里会有这么美的事。进入腊月了,马上就要过年了,你们公司年会开了没,年终奖拿到手了吗?有多少人蠢蠢欲动要跳槽呢。

日前,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无界智库发布了《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报告选取互联网、金融、能源、通信、制造业、快消、服装、媒体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52家企业,分析出了2015年度十大最奋斗公司和最正点公司,非常全面。快来看看你在的公司上榜了没有,也默默地为大家年底跳槽提供参考。

所谓“最奋斗”,也就是平均下班时间最晚。Top10的公司中,互联网公司占据半壁江山,BAT全部上榜,再加奇虎360和京东。这一年阿里和京东狂打促销战、老周努力卖手机,互联网行业时刻在变化,不得不说,巨头们今天的成就少不了员工们披星戴月的加班呢。

其次加班最多的为快消行业,占据了Top10中的三个位置。可口可乐以20:44的平均下班时间,将以下班晚著称的互联网公司甩在身后,夺得年度“最奋斗公司”冠军,全公司的人几乎都在21:00下班,也是够拼的。老牌的快消企业宝洁和联合利华也是相爱相杀,双双上榜,宝洁比联合利华平均晚下班6分钟,难道说两家公司的差距就在这6分钟里?

其他行业中万万没想到的是,国民大品牌森马服饰也上榜了,且排名第六,以一己之力证明了服装类行业2015年也忙得不可开交。华为就不用多说了,虽然下班晚,可是人家赚得多呀。

最正点下班的十大公司中行业分布就比较多样化了,同样是快消企业,雀巢公司19:00前能下班的比例高达60%。其次为地产业的保利,和媒体界的SMG。Top10的公司中,金融行业占据三个位置,中信证券、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上榜,这才是钱多下班早的行业。

从地区来看,上榜公司中有8个总部位于北京,这和大家对北京人工作起来最苦最拼最累的印象稍有不同,说明北京也有不少能正点下班的公司,跳槽就奔着这些地方去吧。

在全民加班的热潮中,下班早就显得难能可贵。不管怎么说,上榜的公司都是业界良心,这并非意味着活少没事做,而是人家效率高,团队配合好。数据不能说明一切,每个人的工作体验更直观更细致,奔波忙碌了一年,有成长有收获就是好事情。

年后即将迎来一大波跳槽热潮,下班时间难免成为考量标准之一,如何做出选择,就看你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