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6日报道: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逐渐步入了“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很多工作领域的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发展空间。

计算机运算对于上世纪80年代的人们来说是件非常振奋的事,还记得第一次使用386DX处理器的场景。对,是”DX”,不是”MX”。二十多年之后,一切都变了。个人计算机已经不再酷了,所有都是与“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有关的东西。

“The cloud(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典型的云计算提供商往往提供通用的网络业务应用,可以通过浏览器等软件或者其他Web服务来访问,而软件和数据都存储在服务器上。云计算服务通常提供通用的通过浏览器访问的在线商业应用,软件和数据可存储在数据中心

“Big Data(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Artificial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最初是在1956年Dartmouth学会上提出的。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关系

在很多科幻片中出现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很多已经不仅存于人们的幻想中,在大数据与云计算相关技术有了很大发展的今天,能够支撑人们将理想变为现实的能力已然足够。然而对于前景的判断却不能仅从科技角度出发,商业价值才是落地的根本。

人工智能目前其实还是处于初级阶段,它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关系很暧昧,目前市场上很多服务商提供了计算机视觉API、人脸API、语音API、视频检测API以及语音理解智能服务等多项基础服务及API应用接口。举个例子,计算机视觉API其中一项功能——图象分析,这是视觉API的一部分,可以上传一张照片并且能分析出人的形态甚至是人脸的位置,比如识别一个人在游泳,可以识别出脸的位置在哪里,还可以分辨出TA的年龄和性别。这些都是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来实现的。

“人工智能”的实现需要大量数据的采集,然后在针对数据进行相应的分析,从而得到一个“智能”的判断结果。机器再根据得出的结果自动下达指令,实现为用户提供其需要的服务。以目前掌握的科学力量,将“云计算”与“大数据”充分融合并加以利用,便可让“人工智能”的实现成为可能。

人工智能的未来

人工智能在很多科幻电影里均有体现,虽然这只是科幻故事,看起来匪夷所思,但在未来很有可能将会成为一种趋势。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对人类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在很大程度上会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

今天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已经开始大步前进了,人工智能的实现离不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支持,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人工智能产品会更好的认识世界,可以自主的去为人们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