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8日报道: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条非常有趣的事,有一家超市将尿布与啤酒摆在一起,没想到这一举措居然使尿布和啤酒的销量大幅增加了。这可不是一个笑话,而是一直被商家所津津乐道的发生在美国沃尔玛连锁超市的真实大数据案例。原来,美国的妇女通常在家照顾孩子,她们经常会嘱咐丈夫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为孩子买尿布,而丈夫在买尿布的同时又会顺手购买自己爱喝的啤酒。运用大数据分析,结果发现尿布与啤酒这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商品的销售数据曲线竟然出奇的相似。

这个发现为商家带来了大量的利润,但是如何从浩如烟海却又杂乱无章的大数据中,发现啤酒和尿布销售之间的联系呢?这又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

大数据分析可以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大数据在市场营销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锁定目标群体

大数据分析可以将消费者的行为和兴趣非常详细的介绍给市场营销推广人员,随着提供的数据量级增加,营销人员能够定位更多的客户,分析潜在的客户群体。并且能够更加准确和快速的锁定目标群体,这使得营销人员在受众定位上可以考虑的更加周全。

寻找新的营销机会向客户推荐最适合的订单

 对于市场推广营销人员来说,产品需要不断的更新,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改进现有运营模式的环节或特性,并有助人们发现存在于市场的新兴营销机会。

像京东、淘宝、亚马逊等电商企业正是因为他们的营销使用了网站的大数据分析,给予客户“提供了无法拒绝的产品推荐”将客户感兴趣的产品作为推荐而使得用户更有针对性的购物。亚马逊的统计数据显示,网站销售利润的 35 %以上是得益于他们的产品推荐引擎。

更准确地预测营销活动结果

大数据资源也可用于预估在营销活动中的表现和效率。在未来的营销活动中,精准营销可以帮助公司节省大量的资金。而通过大数据分析引导的媒体渠道投入和广告投入更是能提供最佳的能效。

使用大数据并不是成功的唯一先决条件。那些熟知心理学和社会学的市场营销推广人员借助大数据分析的途径,将使他们能够创建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并智胜对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