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9D844CD03C234A0E61D57B839C192C


      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近日,北京电视台《生活2016》栏目与360搜索、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布《2015-2016年度3.15消费维权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在《315特别节目》中进行首度公布。报告从贴近民生、贴近生活的角度出发,对行业维权热点进行了剖析,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绿色的消费环境。

餐饮业维权热度高

报告显示,2015年3月至2016年2月间,消费者维权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互联网金融、网购(海淘、微商)等10个行业,其中餐饮业维权比往年高。

餐饮业方面,食品安全法已于去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也有商贩造假,让人防不胜防。另外,外卖O2O的火爆也为线下餐厅提供了生存空间。但有些餐厅无证经营,食品卫生得不到保障。

颜值经济时代 关注美容维权男性近4成

另外,报告显示:近年来美容方面维权的男性比例大大提升。从数据来看,美容整形维权搜索人群年龄普遍在20-29岁,而男性占到37%。

其中美容整形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操作不合规或使用劣质药物等问题上。由于整容美容行业缺乏技术标准、商家过度宣传包装,甚至一些不良美容院还充当“黑中介”,让很多消费者成为受害者。

微商让假货趁虚而入

微商、海淘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时尚购物方式,但假货也让他们成为消费者维权的重灾区。其中假货主要集中在假面膜、假名牌包、假名牌手表。

据360搜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网民最主要的上网入口,搜索引擎从来都是信息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自2012年8月推出以来,360搜索一直秉承以“干净、安全、可信赖”的产品理念, 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精准、更真实可靠的搜索服务体验。例如360搜索通过调取360网盾拦截技术,平均每天能为用户拦截1亿多次欺诈、钓鱼等恶意网站,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包括“推广欺诈全赔计划”和“网购先赔服务”在内“双重先赔”防护措施。以上所有这些举措,都充分体现了360搜索“SO靠谱”的品牌理念,同时也与母品牌360的“安全”诉求形成一脉相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