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9日报道,今日新闻主要看点有:

1 IBM发布大数据与分析业务三大举措。

日前,中国大数据与分析事业部宣布在2016年出台重要举措;推出“云数据服务超市”,拓展 The Weather Company至中国市场,认识能力注入行业。IBM将于中国合作伙伴等一起,通过构建强大的数据与分析能力快速步入认知商业时代。

(一) 云数据服务超市

经过近年来对云数据服务的积累以及部署,IBM正式推出了一站式的“云数据服务超市”,以此来帮助开发者和数据分析师快速安全的开发以及部署应用。

此次推出的超市有三大优势:

(1)一站式混合云的服务;

(2)开放与开源的数据服务;

(3)丰富的数据信息。

IBM相关人士表示:大数据分析以及认知能力是企业拥抱任职商业的核心引擎。今年在中国推出的云数据分析服务,Watson Analytics,以及The Weather Company的新业务都是IBM呈现给中国市场的新能力和方案。

(二) IBM的The Weather Company服务拓展至中国。

Weather公司的动态云数据平台是美国第四大使用最频繁的APP。该平台运行于IBM世界各地的云数据中心,并且作为IBM数据服务以及Watson物联网业务的技术支柱。依靠The Weather Company数据平台,IBM可以收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亿个物联网传感器的数据。

IBM方面表示,The Weather Company公司拥有海量数据平台,加上IBM云计算能力以及Watson强大的认知计算能力,使得IBM物联网能力如虎添翼。

(三) 认识能力注入行业

IBM将专注于通过结合认知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包括银行。零售等多行业一起开启认知转型商业之旅。

2 Nutanix推出全新网络规模计算平台。

近日,Nutanix推出了全新版本的网络规模计算平台。该平台无需额外的软硬件即可为各类工作负载带来高达4倍的性能提升,并能使用户不受局限,自由选择管理程序,同时还能通过内置的机器学习能力提升运行效率。

Nutanix客户可以平滑升级现有的基础架构来运行Acropolis和Prism 4.6,即可享受提升的性能和更加丰富的功能组合,而无需升级硬件。

Nutanix软件4.6版本的发布并为其进一步践行通过隐形基础架构来升级IT基础设施的使命提供了平台。

Saint Luke’s Health System公司相关人士称:“我们通过云计算平台发布信息、进行协调,并提供在线互动等服务。但是,由于对于高稳定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的需求,因此,我们的医疗应用仍然依赖于本地部署的基础设施。Nutanix企业云作为一种基础平台,使我们能够战略性地运用两种环境来满足医疗客户的需求,并整体改善IT终端用户体验。”

IDC方面相关人士表示:“Nutanix在超融合市场一直是重要的创新者,并在推动技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用中扮演关键角色。今天的产品发布表明了Nutanix继续推动超融合技术向前发展的决心,并最终提供一套交钥匙解决方案,为各种规模的数据中心提供搭建企业云的基本条件。”

还有人表示说: Nutanix已经超越了超融合领域的范畴。无论企业是采用本地私有云数据中心还是选用像AWS一样的公共云环境,Nutanix的应用移动性构架都能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将其应用工作负载在恰当的时间无缝、稳定地迁移至恰当的混合云。

3 青云推出Android控制台 完善移动运维平台。

日前,青云宣布推出了移动控制台 Android 1.0版本,并且升级iOS版本至2.1.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或者平板设备随时随地管理云端资源。

移动控制台 Android 1.0版本采用全新的交互设计,能够更加直观的展现关联资源,并且聚合了最近监控和告警信息,极大的简化了操作流程,提升了移动端的用户体验。

 4 三星正在开发最新物联网操作系统。

据悉,三星正在开发最新的物联网操作系统,但还未公布该系统的具体细节,据说是将在4月份的旧金山三星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公布。

虽然三星还未公布该系统的名称,不过三星确认该系统将是一个开源系统。根据会议日程,“三星将在大会上宣布全新的开源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RTOS),它不但具有丰富的功能,同时还集轻量级和高效于一身。”

该系统能够指引门锁和灯照在人到家时自动打开。据有关人士透露,三星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可能是Tizen的精简版本。

此外,三星还推出了Artik芯片来支持智能设备的开发。具体细节,一起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