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在“灯塔大数据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灯塔大数据产品总监孙静博表示,北京研究院通过整合电信自有数据、互联网数据以及线下数据,创建了业内领先的“灯塔”大数据应用平台。中国电信灯塔大数据“5+1+1”产品战略,可助力企业在大数据时代扬帆远航。

孙静博表示,中国电信灯塔大数据“5+1+1”产品战略,即5大产品方向,分别是市场研究、精准营销、人力资源、金融征信和安全,1个流量入口,基于AppStore提供各类应用,1个能力平台,即灯塔平台。

“灯塔平台拥有一套完整的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囊括了数据从采集、存储到运用各个主要流程。目前在这个平台上,共收集了600亿条的数据,覆盖18000万的行业字典规模,每日处理10000万条数据。”他表示。

孙静博讲到,中国电信灯塔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多个行业落地应用。例如为店铺提供选址服务,灯塔大数据平台通过电信数据和行业字典,分析用户的行为偏好、人口属性和位置数据,从而为客户提供合适的商圈地址。

他同时表示,灯塔平台可以为金融客户提供消费阶段定位、消费能力评估、金融风险预警等服务。举例来说,在“小白”成长为“高富帅”的生命周期消费历程中,通过多元大数据精准预期消费节点和商品偏好,有效提升在线销售的针对性和成功率。

“目前,全球主流运营商都在利用大数据技术变现自有的数据资产。西班牙成立大数据业务部门,推出智慧足迹(Smart Steps,将匿名的移动网络数据提供给零售企业等客户,让其了解在某个时段、某个地点的人流量,据此决策新店的选址、进行时段促销等;法国电信借助大数据改善服务水平,提升用户体验;NTT DoCoMo收集用户详细信息,改善CRM系统和知识库能力,提升业务办理成功性;AT&T则将与用户相关的数据出售给政府和企业以获利。”孙静博这样讲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