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6日报道,包含有超过2.9亿条护照相关记录、1.84亿条签证记录以及2500万条海外美国公民个人信息的领事综合数据库(简称CCD)已经被证实存在安全漏洞,即有可能受到网络攻击影响并导致数据篡改。

这一发现为美国国务院网络防御工作几个月前的内部审查结果,而根据有关部门官员的说法,“签证相关问题”已经得到修复。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从政府知情人士处获悉,仍有相当一部分漏洞尚未得到缓解及/或消除。

“安全漏洞并未全部得到修复,”这位消息人士指出,并补充称虽然美国国务院“一直在努力”检测并关闭可能的漏洞,但“目前这方面工作也还没有一套明确的时间表。”

领事综合数据库包含有过去二十年来任何申请美国护照或者签证的公民的个人有价值信息,包括其照片、指纹以及几乎全部个人资料。对其进行访问乃至篡改的能力将使得恐怖组织得以悄然在美国境内设立间谍情报机构。

美国国务院及其它政府消息人士纷纷表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数据库遭遇入侵影响。

国务院方面同时指出,被发现的漏洞在实际利用方面非常困难,因为攻击者必须获得“适当水平的内部权限”,方能对数据库内容进行访问或者修改。

在被问及篡改相关数据库记录而导致的恐怖分子或间谍进入美国可能引发哪些危险时,国务院方面指出,目前的其它额外安全规程应该足以发现其真实身份(包括附加背景调查以及面对面交流等等)。

根据消息人士所言,领事综合数据库上的漏洞属于遗留计算机系统造成的后果,且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中同基础设施一同进行检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14:18:27
市场情报 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持续演进,聚焦核心能力构建
在业务创新及科技创新的双重驱动下,金融行业IT系统分布式架构转型是必然趋势。 <详情>
2023-08-03 15:00:02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广发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替代
在核心系统改造中极为关键的数据库层面,广发银行引入了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
2023-07-26 15:20:18
市场情报 共建繁荣金融生态!中兴通讯GoldenDB完成中电金信六款产品互认证
GoldenDB与中电金信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紧密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