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3日报道,大数据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对大数据资源的掌控与运用能力将成为未来国家竞争力的基础。有鉴于此,2015年,中国政府发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了大数据的发展形势和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政策机制等。

为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开展大数据政策宣传,展示我国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将邀请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以及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大数据专家。

全球范围内,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不仅中国,多个发达国家也都制定了相关的大数据实施战略性文件,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全世界产生的数据量每年都有40%的增长,每两年数据量都会增加一倍。如何用好这些数据成为各个国家政府首要考虑的任务。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将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提供充足动力。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大数据高效采集、有效整合,深化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关联分析、融合利用,提高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

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将对大数据国家政策进行全面解读,还将展示全国各行各业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发展成果展示。本届大数据产业峰会还特意设置了大数据法律规则份论坛,全面解读大数据发展中出现的信息安全问题,将会展示大数据应用中的主要法律问题和案例,带来国外政府开放数据政策和启示,为中国政府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构建数据资产化权利,实现大数据保护和开放提供必要的指导。

大数据已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键和核心,这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必须面对的话题。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将会以开放、共享的精神为大家带来更多关于国家大数据政策的解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2 10:46:40
国内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
座谈会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全国各地分会场以视频方 <详情>
2022-06-29 09:12:32
国内资讯 发改委杨荫凯:十年来,我国高技术发展取得了4方面的重大成就
6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详情>
2019-01-22 14:29:20
国内资讯 地方两会"高频词":5G、工业互联网政策如何合理支持
嗅出政策风向的企业们也闻风而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获悉,有工业互联网代表企业,近日正在高薪招聘对接政府关系的专业人士。而一些巨头互联网企业的HR,也在高薪寻找 <详情>
2018-10-18 11:09:07
国内资讯 我国IDC市场如何大而强?政策方面仍需"五大推手"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联合发布《数据中心白皮书(2018年)》指出,我国IDC市场未来三年仍将处于快速发展期,白皮书建议,我国在政策方面可从五方 <详情>
2017-09-22 09:48:00
国内资讯 国家物联网政策接力布局 推进顶层设计完善
当前,物联网的概念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被认可,并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2016 年以来,以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技术正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从浅层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