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0日报道,最近大事不少,美国宇航局网站(NASA)发现“另一个地球”刷遍网络和朋友圈,堪称大事,另一起大事是:印象中一向亏损的亚马逊Q2盈利了。

亚马逊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该季净营收为231.85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193.40亿美增长20%;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26亿美元净亏损同比扭亏。

在科技圈的很多人印象中,亚马逊可一直是以“营收大、利润薄、微亏损”的形象示人,如今一下子传出盈利消息,是有点不习惯。

真相到底如何?亚马逊真的很少盈利吗?朱飞带你翻看亚马逊过去几年的财报试试(所有数据均来自媒体公开报道):

2015年,第二季度净利润9200万美元;第一季度净亏损5700万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2.14亿美元;第三季度净亏损4.37亿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1.26亿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1.08亿美元。

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2.39亿美元;第三季度净亏损4100万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700万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8200万美元。

201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9700万美元;第三季度净亏损2.74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700万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1.3亿美元。

……

不再一一罗列了,到这里你对亚马逊的盈亏情况应该有了大概认识——并非只亏不盈,而是有盈有亏、时亏时盈。

再深入,朱飞数了数,过去14个财季,亚马逊盈利的季度有8个,亏损的季度只有6个;8个盈利季度共赚了9.69亿美元,6个亏损季共亏了9.42亿美元。所以这“家伙”不只是盈利季多于亏损季,而且过去三年半来总的也是盈利的,小赚了2700万美元。

那么,为什么中国科技圈会笼罩一股“亚马逊不盈利”的氛围呢?朱飞想来,都是中国的电商创业者们的软文轰炸出来的,它们抓住“亚马逊销售额巨大,却在某几个季度亏损”的事实,以点带面大肆放大,造成误解和假象,其目的不外乎有二:一是忽悠投资方,二是给自己壮胆。

当然,这里统计的只是2012至今三年半的数据,不能全面反映亚马逊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全盘情况。但数据不说谎,看了我这篇文章的诸君,以后请慎言“亚马逊不盈利”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