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6日报道,2016年5月13-15日,由CSDN主办、为期三天的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CCTC),全面聚焦云计算技术与行业实践应用在度京盛大召开。从2010年开始,CSDN已经连续参与举办了六年中国云计算大会,一步步见证了云计算从概念到逐步落地的全部过程。据有关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约1500亿,年增长率超过35%,云计算已真正进入到大规模部署和实战的阶段。在此形势下,云计算大的价值,在于技术推动业务、技术创新引导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基于此,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我们将视野不但聚焦在技术创新发展本身,同时更加关注技术在企业和行业的应用实践。

323185885334264887

普元信息CTO焦烈焱接受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

普元信息CTO焦烈焱在会上做了《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精彩演讲,从为什么需要微服务架构与传统SOA相比,微服务架构有哪些优势,在使用微服务架构时,又将面临哪些挑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普元信息在企业转型,尤其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向云计算服务转型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思考。为大家提供了一场十足的干货,会后,焦烈焱接受了中国IDC圈记者的采访。

焦烈焱首先谈到了普元信息的基本情况,普元成立于2001年,一直在致力于软件技术平台的研发,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普元的研发重点也投入到了这个方面。普元是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政府机构及软件开发商提供SOA、大数据、云计算三大领域的软件基础平台及解决方案,用以满足上述组织信息化建设对关键技术的需求,帮助上述组织的业务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转型,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

普元有很多业界领先的SOA产品,这些产品是怎么应用到云计算和大数据里面,出于安全考虑,很多企业都把向私有云和混合云过渡,焦烈焱这样表示:之前普元在做SOA,现在云的时代到来,其实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很多内容是一脉相承的,云主要不是为了节约成本,它主要是提高效率。所以为了提高效益的情况下,如果你做私有云,就是企业内部的IT效率怎么提高,如果做公有云,就是怎么提高社会合作的效率,可以用单一订单,就是云的模式,产品支撑也恰恰是SOA的产品,跟云的技术相结合起来去支撑它的一些应用。

在谈到面对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爆发性的增长,普元将如何为企业实现业务上的创新和IT的转型时,焦烈焱说,普元的定位就是为企业的云计算服务,提供个性化需求。如云服务其实是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公有云服务,是为提升了整个社会效率,私有云则是能够有效提升系统的使用效率和降低企业IT成本,正是因为这些,普元根据企业提出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且除了基础设施,在业务开发方面也有支持能够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来助力企业的业务向IT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转型,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

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VR/AR进入了公众的视野,这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东西,普元有一个实验室做这个事情,未来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方式,把做软件应用的效率提得更高一些,人最擅长的一些比较艺术类的,有想象力的这样一些工作,而应该把有一些重复性的一些劳动,实际上是更多的交给机器来做,这个是我们未来得发展方向,焦烈焱如是说。

焦烈焱对普元如何在未来深耕平台领域,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期望时表示,目前,整个软件IT体系架构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不仅仅是换成另外一个数据库,而是有一个非常大的软件体系架构升级,像软件工程IUP等等,怎么做开发需求的,是根据它的计算能力提升制定的,这样庞大的一个体系架构的升级,完全是新的做法。普元也会依据这样的模式,将生态化的软件体系化,体系架构新改变再去做创新,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最后,焦烈焱强调,普元做产品,就是希望降低合作伙伴的成本,而且越低越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社会价值。他表示,现在做云计算的人非常多,但是真正做好的并不多,“我们希望做中国国产化的软件,国产化的云,真的创造社会价值,同时实现企业价值,这是我们做这个事情的初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