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30日报道,“新机器时代已经来临,工业革命风起云涌,到底是大数据让人工智能凸显出独立性,还是更强算法成就机器自我学习? 

当人工智能遇上大数据,究竟会引爆怎样一种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教授,作为国内量子计算科研领军人物发表演说时说:量子计算天然带有机器学习的属性,在大幅提升计算速度的基础上,人工智能的研究速度也将进一步加快,并且,量子计算将有助于人工智能软硬件实现更强大的功能。 

刑波,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从技术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研发的思路。“人工智能在长期实践后会和人产生共存关系,提升人的生活质量和降低人的生活风险的功能。”他认为人工智能的目标本身不应该过多关注生物性或者哲学性的对比,更多应该关注功能实现和低价快速的提供。 

IBM大中华区技术联合创新业务拓展总经理周振、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政府行业总经理Mark Day也各自分享了《健康大数据走进认知计算时代》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红利》的两个主题演讲,分别针对健康医疗领域的认知计算成果、工业产业化背景下区域化经济发展的成果进行详细论述。 

论坛现场,小i机器人的创始人朱频频发表主题为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正向循环的演讲。朱频频提出,人工智能产业需要的不只是实验,更是深入的产业化。人工智能产业化最重视的是技术的实用性,不论人工智能AI,还是智能增强IA,有实用性的就是值得大力发展的。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大数据加以驱动,因为在实际应用中会产生海量的真实的数据,人工智能对大数据分析的过程还将凸显出行业性和细分领域特点,通过学习系统转化为知识,知识反过来在促成产业化发展,最终形成人工智能发展正向循环。 

人工智能发展至今已有60年的时间,人工智能从科学成果逐渐转化为商业应用成果,已经并将继续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