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日报道,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加和监管机构对数据的保护力度逐渐增强,那些存储和处理客户个人数据的业务也在不断面临更大风险。但凡事都具有两面性,这种风险也可能成为另一种创业商机。

BigID抓住了这一机遇,他们自去年秋天起就开始计划建立一个企业隐私管理平台——其目的是帮助其他公司更好地认识到他们在进行一些与客户信息相关的业务时所面对的风险。

这其实是一种SaaS工具,它能够提升客户数据的可见性,并得到信息的存储位置及访问主体等主要信息。BigID的联合创始人Dimitri Sirota称这一工具的核心理念就是帮助其他公司对客户信息有更明确的认识,因为你不能保护那些你根本不了解的东西。

据悉,欧洲新颁布的数据保护法令极大程度增加了那些泄露数据的公司可能面临的惩罚,Dimitri Sirota认为,正是因为诸如此类的政府条令或者市场形势使各家公司越来越关注客户数据隐私可能面对的风险。

他还表示,随着数据保护立法更加严格,客户对于数据泄露的认识也会越来越明确,再加上可能面临的集体诉讼,这一切都要求企业对于数据管理更加全面和规范。这也正是BigID想要投身的领域。

Sirota告诉我们:“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就是来自客户的数据,但现在大多数公司都没有一个完善的系统来管理这些数字资产。他们在自己的产品上猛下功夫,但并没有认识到那些客户个人信息数据的重要性,更不用谈考虑如何利用这些数据以及数据处理不当所带来的风险了——这些问题我们都能够解决。”

不过,BigID向其他企业提供的这种服务并不是一种“事后”安全解决方案。Sirota 将他们的平台描述为“预防性方案”——某种意义上来说,BigID向其他企业销售的是一种“提高数据可知性,并帮助识别有用数据”的服务,帮助企业在获得客户数据后能够进行恰当的处理和管控。

他说:“在我们建立的这个平台中,即使你的公司在对待某件事情上和其他十家公司产生了不同的观点,也没有关系。因为对于我们来说,你们之间一定会存在一个共同点,即希望对于自身数据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从而知晓如何规避风险以及如何最有效使用数据。”

“所以就目前而言,我们希望能够让所有客户对数据更加了解,也能在数据隐私性及个人数据保护的态度上有所转变。这之后,他们可以选择如何对数据进行保护。”

BigID的联合创始人都曾有过在身份认证管理领域工作的经历——比如Sirota,他将自己的创企Layer 7 Technologies卖给了CA Technologies,并在CA Technologies做了两年的安全策略顾问——他们自去年夏天开始共同创建BigID。

今日他们宣布公司完成了21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并计划将这一资金用于产品的市场推广,并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Genacast Ventures、BOLDstart Ventures以及Deep Fork Capital。

Sirota表示,目前公司所推出的服务还是试用版本,暂时还没有进行基本版的测试。

那么,BigID到底是如何为其客户揭示所有的相关数据风险的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08:55:11
大数据资讯 信通院:通信行程卡下线后已同步删除相关数据
12月13日,中国信通院发布通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2022年12月13日0时起,“通信行程卡”服务正式下线,中国信通院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步删除 <详情>
2021-07-15 09:30:42
云安全 企业应该考虑的顶级云安全措施
无论企业的团队成员是在现场工作还是远程工作,无论主要是处理内部数据还是客户数据,考虑安全性措施都是一样的。这些考虑因素中的关键是公有云中的基本责任划分,其中云计 <详情>
2021-06-08 10:07:07
2021-05-20 10:20:42
大数据资讯 2021年数据泄露调查报告:85%的数据泄露涉及人的因素
数据泄露调查报告中的每个行业在安全上都存在自身特有的细微差异。例如,金融和保险行业被盗数据中83%都是个人数据。医疗保健行业深受电子病历或纸质文件误投的困扰。而在 <详情>
2021-04-12 09: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