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3日报道,“晚高峰下班,连遇20个绿灯!”这不是你运气好,而是红绿灯会思考。有媒体报道称,贵州公安交警云是国内首个运行在公安内网上的省级交通大数据云平台。该平台采用以阿里云为主的云计算技术,并在2015年7月投入使用。平台汇聚了贵州全省“天网工程”6.8万路信号和贵州路网全部监控资源,为公共服务、交通管理、警务实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城市管理更智慧哪里交通拥堵、哪里人流量增多、哪里的空气质量不好……一座城市的关键治理数据可视化地展现在一块巨大屏幕上。一个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平台可以涵盖智能交通、应急指挥、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城市管理与运行提供决策支持。

大数据的出现,给拥堵的城市带来了希望。大数据可以连续观测城市交通每天发生的变化,然后再利用这些数据分析交通的问题所在。城市交通不像西医,出现具体问题就对症下药。而是更像中医,须搭脉问诊,刨根问底,才能找到出现症状的缘由。  

如果说互联网拓宽了城市管理的空间,那么大数据则为城市管理能力的现代化进行了技术赋权。智慧城市大数据可视化决策平台集成了包括地理信息、GPS数据、建筑物三维数据、统计数据、摄像头采集画面等多类数据,可以把市政、警务、消防、交通、通讯、商业等各部门各类型的数据融合打通。

实现城市智慧管理,必须激活政府数据,有专家认为,激活政府手中的大数据资源,让它们走出政府的“深闺大院”,作为要素参与市场,既是简政放权的现实需要,也应该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拥抱大数据经济的必由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3 08:07:06
大数据技术 专家学者支招城市管理 借智大数据 由“管”变为“治”
11月22日,2019大数据时代城市管理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国内大数据与城市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聚会绿城,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详情>
2018-08-31 12:07:37
市场情报 猎云网2018企业服务产业创新峰会:智慧+新服务,把脉企业服务市场新风向
本次峰会汇集了顶级专家、创业精英及投资机构等众多重量级嘉宾,来自数据服务、IT基础设施销售营销、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共同探讨了企业服务大市场未来与现状。 <详情>
2015-12-16 17:23:43
市场情报 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建智慧一带一路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汇集了全球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领先机构和厂商,从战略、布局、实施和技术创新等 <详情>
2015-03-09 14:50:11
市场情报 华为敏捷网络助力上海中心打造智慧商务社区
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将于3月12日至13日在西安举行,会上将面向超过5000名合作伙伴和客户展示华为领先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华为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及其应用, <详情>
2014-12-22 16:25:39
互联网 方正科技定义智慧城市: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近日,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胡奎先生做客创业大街“周五咖啡馆”畅谈以方正科技为龙头的方正IT智慧城市大布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