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上海华瑞银行与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神州信息旗下企业,简称神州数码融信)共同对外宣布:双方联合组建的“陆家嘴金融创新中心”即日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将围绕金融创新等相关课题开展行业研讨与技术研发,加速科技在金融应用方面的成果转化,让“IT驱动业务”的实践高效落地。 

20160711055529906

      “陆家嘴金融创新中心”的成立是上海华瑞银行与神州数码融信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里程的重要见证。双方基于共同的发展理念,不懈的创新坚持,以及各自的优势与专长,共同打造了该平台,目前以金融创新为重点。双方表示,基于该平台产生的创新成果经过华瑞银行的实践应用,将作为金融同业创新探索的借鉴和参考。而未来,双方也希望该平台能吸引同业及跨界企业加入,以开放、分享的互联网精神推动金融的创新发展。

上海华瑞银行作为首批民营银行的一员,立足于上海自贸区发展业务,先天优势独特。而且,该行从创立之初就确定“1+1+N”的建设战略,为国内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IT建设路径。神州数码融信是国内优秀的银行应用软件服务商之一,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它所服务的银行客户达到数百家。丰富的行业积累,深刻的市场洞察,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与研发奠定了其在银行核心业务、ESB建设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市场份额连续多年排名第一。近两年,神州数码融信的创新研发硕果累累,先后发布了国内首款面向“互联网+”的银行IT应用架构解决方案ModelB@nk4.0、自有分布式技术平台Sm@rtGalaxy和基于该平台研发的“新一代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打破了银行在互联网式创新与转型方面的瓶颈。

据悉,上海华瑞银行与神州数码融信从项目合作开始结缘,曾创造“54天上线新一代核心系统”的传奇,实现了华瑞银行战略布局的第一个“1”;同时,通过ESB构建SOA架构体系,实现了第一个“+”的连接;目前,双方正基于互联网开放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为“1+1+N”的战略落地奠定重要基础。在合作过程中,双方达成了理念的共识以及彼此信赖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成就了今天的联手创新。

“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孙中东认为:“创新不能单靠自己的力量,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是成功的关键。神州数码融信是一家有担当和创新力的企业,客户基础广泛、实践经验丰富,这是我们合作的一个重要理由”。同时,上海华瑞银行科技部总经理兼创新中心主任邝谧表示:“效率和创新是新兴银行的立业之本。效率确保华瑞银行的发展速度,创新决定华瑞银行的高度,这是华瑞银行的不变追求。”

现场,神州数码融信副总裁于宏志也表示:“在与上海华瑞银行的合作中,我们体会到‘1+1+N’战略思考与IT的深度结合,并深表认同。而且,华瑞银行在探索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的创新表率,业界有目共睹。此次创新中心的成立,双方优势互补,为创新搭建了理想的平台和实践基地,神州数码融信将会把握这次机会,与华瑞银行一起推动金融创新及成果转化,并感谢华瑞银行的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01 15:39:14
国内资讯 神州信息:公司牵头启动《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编写
2021年1月29日,《信息技术服务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等级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编写启动会暨第一次封闭编写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详情>
2020-05-27 18:12:00
大数据资讯 神州信息控股子公司中标烟台苹果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中标价1044.88万元
烟台苹果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使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赋能苹果产业,建立苹果数据智能化采集、处理、应用、服务、共享体系。 <详情>
2020-01-10 14:39:43
互联网 浪潮携手神州信息 共同推动金融行业AI化
1月8日,全球领先的云计算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浪潮与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神州信息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15-07-24 16:26:35
云资讯 神州信息继续领跑“中国佳IT服务及云计算服务商”榜首
中国专业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信息继续荣登“2015中国方案商百强” 及“2015十佳IT服务商”榜首,并分别获得金融、政府、智慧城市、电力、军工等重点行业的“十佳方案商奖 <详情>
2014-12-17 09:16:15
云资讯 神州信息入选“中国云计算方案商50强”
近日,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暨2014中国云计算睿公司调研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