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黄浦江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链”通全渠道沙龙活动如约举行。5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名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一场真正有关全渠道及供应链的盛会拉开帷幕。

2016-07-06-076572c460-7da8-4237-8f9f-821244bd57fa

2016-07-06-4785727b36-36d5-4653-a322-efb29e66b168

2016-07-06-4800fbae63-fdc6-4103-8319-95df463ef4af

他们聊了些什么?快朝这儿看~~~

品牌为何做全渠道?

零售业发展趋势正以品牌(产品)为核心转向消费者为核心,所有商品的制造、品牌、销售都将围绕消费者进行,线上与线下销售渠道发展变得多元化且趋于无界限,线上搜索、收集信息;线下体验、社交或购买;线下体验、社交、购买;线上关注、社交、购买;推广、销售、社交变得一体化,时尚、科技、艺术的跨界越来越多。零售正在变得多元化、复杂化、科技化。全渠道的价值在于: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方式 ,消费者需要,即可得到一样水准的服务。

——香港大学博士

冷 芸

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访问学者

美国政府富布莱特奖金(Fulbright Scholarship)获得者

曾就职于耐克、百丽及利丰集团

服装全渠道物流怎么做?

首先各渠道间资源快速流通,货品质检要求不一样,客户对物流的体验不一样,订单特征不一样,成本要求不一样,信息系统不一样。服装全渠道物流,应该是指一个平台,是一个企业集群,需要一个强大的全国性的物流网络来实现,必须还要有最发达的信息系统这个神经,所有的枢纽物流中心都须智能化、自动化。

汇洁集团(曼妮芬)实践:建立和完善数据分析团队,试图帮销售和商品运营提高库存效率;建立了物流评分系统和客服团队,从用户端推动运营的改善;全链路信息系统的打通。

——汇洁集团物流事业部总经理

刘海龙(曼妮芬)

如何构建品牌全渠道体系?

品牌企业构建全渠道体系无法一蹴而就,需要按步骤逐步实现。在正确的理解全渠道概念后,通过明确模型、选择场景、规划流程、制定规则、开展推广、持续优化这七步之后,品牌的全渠道体系基本可以行之有效的建立起来。而在订单路由、结算方法、系统对接这三方面则是核心的难点和重点。业内已经有很多企业通过这套方法构建了自己的全渠道体系,很多做法值得大家了解和学习。

——百胜研究院院长

李方翔

企业如何应对全渠道供应链挑战?

在全渠道变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快速响应线上、线下消费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成为当务之急,传统线下分销、电商O2O多渠道并行造成后端物流运营变得复杂,多渠道造成订单、库存及相关信息割裂,使得企业无法便捷的从整体上统筹销售计划,合理配置供应链资源。全渠道供应链解决方案需要做到订单信息纳入统一订单入口,并分发至百世供应链、快递、快运和外部供应商,同一个的WMS,同一套库存,针对B2B的 订单,通过百世TMS管理采购入仓、转仓、门店配送、门店退货等多种运输业务,针对B2C及O2O业务订单,百世的优派系统实现与所有快递公司系统互联互通,并根据设定的业务规则,优选快递组合,满足不同配送需求。

——百世综合供应链事业部销售市场部总监

钱凯南

在小圆桌讨论环节,百胜软件副总裁布连珍、百世集团副总裁/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张芒粒、汇洁集团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刘海龙、香港大学博士冷芸4位嘉宾针对传统企业推广全渠道的障碍和克服方法,全渠道业务对传统企业物流方式的影响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嘉宾表示:企业面对消费者需求多样化,要转变观念、勇于接受挑战,从组织架构、战略变革方面进行转变,首先内部打通、思想打通,制定清晰的流程、标准去实现全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1:27
市场情报 中国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重磅发布
在企业发展的长河中,物流与供应链已从牢牢掌控前进方向的“隐形之手”逐渐变为显而易见的“有形之手”,现代制造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是企业物流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当世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