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思科公司发布了长达几十年的全球IP流量的增长预测,尽管所有的预测都表明将会持续增长,但企业还是面临继续裁员和进一步调整业务的情况。而涉及数据业务的自私预言却越来越多,但数据中心行业人士应该意识到对增长率的预测并不等于是未来成功的保证。

今年7月,思科公司预计今年年底全球IP流量将超过一泽字节(ZB),2020年流量增长到2.3ZB.一泽字节是1000艾字节(EB),意味着可以容纳世界几乎所有的流媒体电影和DVD,以及大量的数据。思科公司声称IP流量的增长,从2015年到2020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22%,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2020年每月的IP流量人均将达到25GB,而仅仅2015年每月的IP流量人均为10GB。

这些数字可能是合理合法的,但思科公司业务下滑似乎是逆着数据世界上增长的潮流。早在2013年,思科公司削减了5%的员工。2014年,又有8%员工进行重组。而2016年底,思科公司将削减另外5500名工人,这是其员工总数另外的7%。

在过去的十年左右,思科公司已经通过高价收购和低价出售支付了数十亿美元,例如科学亚特兰大,其出售只有几亿美元。该公司最近的战略“支点”应该是市场增长的业务,包括物联网(IOT),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在互联网时代的黎明,因为开源/开放标准与SDN/NFV的流行,已经冲击了思科专有的封闭系统的标准型产品,而这些产品耗资数十亿美元。

而疲于应付战略方向,与数据增长的预言并不相匹配的企业并不是只有思科公司。英特尔公司一直在推动自动行驶汽车应用与发展,而这种汽车产生每天的数据流量为40GB字节,而飞机每天所产生的数据达到50TB级。或者是一分种40GB,这取决于英特尔公司高层是在什么情况下断章取义。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副总裁黛安。布莱恩特表示,每天产生的数据为40GB,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曾在近日宣称产生的数据中心每分钟40GB(而40GB/分钟肯定是一个错误的引用……)。

公平地说,英特尔公司的股票在过去5年的表现一直是一个过山车,但该公司的净值仍像思科公司一样在增长。但其主要的注意力聚焦在服务器和PC设备的技术与市场,而自己在芯片方面却有所欠缺(比如思科的战略眼光),而在移动互联和物联网空间方面失去更多的机会。

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确定数据流量将在未来5年增长,但每个公司都需要一个适当的战略以确保业务。用户今后会去什么市场?这些市场的特殊需求是什么?绿色是市场成功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吗?不要像思科和英特尔公司这样只是简单预测更大的数字,而是要成功地与客户进行沟通,在确保他们的业务的基础上,能够为客户做些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3 15:01:20
大数据技术 利用大数据预测,先要避免“冷启动偏差”!|数据科普
大数据永远不等同于全数据,大数据分析必须建立在科学的研究方法基础之上。 <详情>
2021-02-22 13:27:59
互联网 “就地过年”拉动数据流量增长 流量同比增长23.4%
在三大运营商的全力支撑下,春节7天假期间,全国通信网络安全畅通、运行平稳,实现无重大网络故障。 <详情>
2020-12-08 10:53:15
5G资讯 Orange:未来6年,其60%至80%的数据流量将运行在5G网络上
由于这项技术带来的额外容量,为了应对消费者和企业市场“数据流量的显著增长”,这种转变是必要的。他指出,这将在各个行业释放关键机遇。 <详情>
2018-09-27 17:23:00
云技术 不懂建筑的数据师 不是好的云服务提供商
从挖地基、筑楼梯、加装顶层等建筑设计,到存储和计算的“钢筋水泥”选择,优秀的云服务提供商始终离不开“建筑师思维”. <详情>
2017-05-27 16:03:31
大数据资讯 推进5G与物联网落地,运营商需扎实基础
众所周知,移动数据流量正在呈指数级爆炸趋势增长,智能手机的普及意味着视频服务越来越多,流量需求越来越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