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创造工作

北京时间17日早间消息,据《福布斯》报道,人们目前普遍认为,人工智能(AI)将导致人类失去工作,造成广泛的人员冗余。但新的研究表明,那些投资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更有可能创造工作岗位,而不是毁灭它们。

咨询巨头凯捷(Capgemini)调查了1000家部署了人工智能系统的企业,发现其中五分之四的企业正在创造更多职位。此外,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称,他们的职位总数并未因为使用AI而被裁减。

当然,目前人类对AI的使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即使那些科技领先的企业今天所使用的AI系统与未来5年可能出现的相比也十分落后。但所有迹象显示,第一波机器学习应用的浪潮将被用来扩大现有的人类劳动大军,而不是使他们变得冗余。

凯捷的报告还显示,AI正对企业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表示,AI的应用使它们的销售额增长了10%以上。

客服是大部分人认为将会受到AI影响大的领域,但该行业73%的企业表示,他们相信能够利用AI来提高客户满意度。

全球大招聘求职网站Indeed最近宣布,过去3年,英国企业发布的AI相关职位数量增加了5倍。该网站的研究还发现,对于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的需求远超过了供应,每个合格应聘者平均有2.3个空缺职位可以选择。

与此同时,机器学习工程类职位的平均年薪达到54386英镑,几乎是英国平均工资的两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