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决日益严重的医护人员短缺问题。

1%的全球人口拥有全世界40%的财富,经济学家和政界人士就这一问题的争论持续不断。经济不平等困扰着世界各国。

1

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经济学家和政界人士希望中低收入家庭的财务前景有所改善。然而,有些研究人员并不一定赞同这种修正,因为一些国家已经找到了减少收入差距的其他方法。

与此同时,许多中低收入家庭正在努力维持健康。美国的情况就是这样,分析人士估计,美国的医疗系统每年浪费7,650亿美元。

几千年来,贫富人群之间一直存在着巨大的收入差距。例如,1975年,发达国家的财富是发展中国家的10倍。不过,这一统计数据在过去四十年中有所改善。与此同时,尽管发展中国家的收入差距正在缩小,发达国家的经济差距却在扩大。在世界各地,71%的成年人的总财富不足1万美元。在此期间,医疗成本的上升超出了许多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

大数据技术能否提供有意义的解决方案?

如果以正确的方式提供给正确的人,那么大数据分析可以带来影响深远的变化。毕竟,数据就是信息。例如,在大数据系统的帮助下,医疗保健领域可以得到极大的改善。例如,电子健康记录(EHRs)为医疗提供者提供了一种收集患者数据和监控其健康状况的方法。

先进的EHR系统的一个例子是发给所有印度公民的Aadhaar卡,它存储了他们的健康信息。在乌干达,政府也在类似的项目中发放全国身份证。这项便利的技术将是简化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医疗保健系统,使更大一部分消费者能够获得医疗服务的一个伟大途径。

2

无可否认,如今的医疗服务提供商正在努力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尽管大数据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它已成为医疗保健领域的一个永久组成部分。就目前而言,全球医疗服务提供商正竭尽全力,对大量复杂信息进行有意义的利用。

大数据从何而来?

在当今信息时代,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是惊人的。现在,世界上大部分的财富都是用比特和字节来记忆的。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支持全球用于获取、存储和共享信息的大部分框架。此外,每个银行对账单和个人拥有的主要资产都被记录在数据库的某个地方。

3

历史上,人类一直在收集和存储关于资产和个人的信息。如今,医疗服务提供者可以利用大数据系统做出有力和积极的改变,改善中低收入家庭的整体健康状况。

大数据+医疗如何发挥作用?

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口需要医疗服务和繁荣的机会。在美国,快速增加的老年人口给医疗体系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与此同时,护理机构的人才库正在萎缩。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医疗行业的领导者正在研究人工智能(AI),将其作为一种提供简化服务的方式。人工智能推动的大数据技术可能会扩大医疗服务提供商的覆盖范围和有效性,帮助弥补全球医疗专业人员的短缺。

4

尽管目前该领域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在帮助提供医疗服务方面,大数据技术仍然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例如,今天的医生必须使用侵入性的程序来收集组织样本。医学技术专家预测,人工智能有一天可以消除这种需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可以提高医生分析肿瘤、做出准确诊断的能力。如果成功,该技术可以提供与真实组织样本相同的准确性和详细信息。这将产生惊人的影响。医生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了解癌症如何影响患者的整个身体,而不是根据一个极小的组织样本来做出治疗决定。

将来,医学研究人员想要使用一种叫做脑-计算机接口的技术来更好地与患者交流,作为一种快速恢复伤患病人功能的资源,医疗界对这项技术的潜力十分兴奋。

大数据技术的另一个重要潜在好处是,它可以降低护理成本。埃森哲管理咨询公司预测,到2026年,医疗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每年削减150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组织可以削减成本,改善社区健康,降低提供医疗服务的成本。

随着医疗服务提供者越来越善于从患者数据中提取有意义的见解,他们也将学习更好的提供治疗的方法,提高服务质量。随着大数据技术领域的成熟,许多组织将受益于运营的改善、费用的降低和健康状况的改善。

通过许多方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决日益严重的护理提供者短缺问题。医疗服务提供商也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从机器人手术助手到高度先进的诊断系统,这些技术可以为医疗技术框架提供动力。

到目前为止,1%的人仍然拥有全球近一半的财富。如果世界各国政府强制要求雇主向所有工人支付合理的生活工资,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生活质量就会提高,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也会增加。与此同时,全球医疗服务提供商将尽其所能,利用大数据技术使医疗服务更容易获得也更加负担得起,医疗服务也将惠及更多的人。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互联网平台需要拥抱“公共精神”

大数据时代政府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策略探讨

福建将进一步建设数据强省 大数据产业已“呼之欲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