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25

随着我们对数字服务的依赖越来越重,它们产生的信息越来越多,大数据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强。但是我们很少有人知道,大数据对社会某些最重要的职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实际上,我们很少讨论大数据会给法律专业带来怎样的影响,以及它会如何改变一个国家的司法领域。

如今也是时候来聊聊法律系统在信息时代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大数据会怎样影响法律类的职业,以及领域里的专业人员对此作出了怎样的反应。

高院受大数据的影响

有些人认为,IT领域的专家应该非常了解大数据,企业和客户也越来越依赖它。那些手中掌握权力的人是否真的能轻松解读大数据,还是个未知数。实际上,一些美国的高机构以及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都受到了大数据的影响。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在高法院的一些案件中,如何管理大数据曾一度是个问题。

哪怕是高法官,也曾经纠结过数据及其证据可采性的问题,一些私营的法律事务所也碰到过类似的难题。

最近企业的法律部门彻底改变了数字现代化战略的方向,帮助他们在大型案件汇总利用大数据。对于企业律师而言,数据分析也是一个需要发展的方面,因为大型企业产生(以及使用)的数据要远远多于小型企业。

对于法律公司而言,大数据几乎能应用到所有的地方,包括员工记录和案例历史分析等。即使是刑事辩护律师也能通过大数据改变某些证据的法庭展示形式,以往这些证据可能会因为可采性的问题而无法生效。

在大数据分析盛行的时代,法庭里的证据也将会变得更加数字化

执法部门利用大数据

对于执法部门而言,大数据分析将成为一种受欢迎的工具,因为它能帮忙抓捕、起诉更多的罪犯。

尽管执法部门的信息处理速度越来越快,但在某些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最近几年,执法人员在大数据分析的帮助下,已经抓捕了不少网络诈骗犯和黑客。他们可以访问数百万条数字记录,智能化的大数据处理能帮助警察确认威胁的源头,在它造成危害之前就将其扑灭。

除此之外,检举人发现在列举证据支持自己的法律论证时,大量的现代化数据会非常有用。

例如微软最近根据联邦检举人的需求,赋予了后者访问数据的调查者权限,结果证明这些数据对案件非常重要。

在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这样的争议,特别是联邦调查员和检举人会意识到商业数据以及个人数据,在犯罪侦测和抓捕方面蕴含着巨大的价值。

大数据改变法律研究

最后大数据还会改变法律专业,包括学者研究法庭的方式,教育下一代专业人才的方式。例如大数据可以用于分析高法庭的论证。随着这种技术的成本不断降低,以及在市场里的普及,这类研究方法将会越来越普遍。

它既能帮助研究人员确定法庭所用的语言,也能帮助分析法律史,寻找有用的先例,在未来几年大数据的用途会越来越广泛。

同时数字设备的数量也会不停增加,我们日常生活所产生的数据也会日益丰富,同时我们也能向法律专业人员咨询重要的问题。但大数据的产生,会影响隐私和商业版权方面的法律,这是将来律师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大数据与判例制度

大数据能帮助我们获取内在的见解,在某些缺乏先例的案件中,它显得十分有用,例如某人在吃了某家制药公司的产品后出事了。

“在产品责任制的法律中,涉案的制造商和分销商需要对这些问题产品的成因负责。受害者可以通过人身伤害诉讼寻求赔偿。产品责任制可以精确到产品物流链上的任何一环,包括设计者、制造商、零售商、营销商和零售商等,它通常属于共同起诉案。”Ankin Law Office的产品责任律师说道。

现在法院可以通过大数据了解制造商的责任范围,包括不良反应报告、研究文献和其他药物相关信息等(例如该药物和其他药物同时服用会如何)。

早在2013年,在一次涉及福善美药物的产品责任案件中,联邦法官根据哥伦比亚大学一位数据科学家的证词作出了判决。结果认为这家制药商有责任告知福善美和其他药物混合时的不良反应,因为这个副作用早已发表在现有的研究中,通过大数据可以轻松看到。

其实不用等到将来,大数据已经在改变法律领域。现代的法律专业将会在信息时代发生巨大的变化,大数据会改变所有的律师、学者的观点和工作方式。

相关阅读:

电商监管要用好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伦理难题怎么破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