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B Binlog 组件用于收集 TiDB 的 binlog,并准实时同步给下游,如:TiDB/MySQL等。该组件在功能上类似于 MySQL 的主从复制,会收集各个 TiDB 实例产生的 binlog,并按事务提交的时间排序,全局有序的将数据同步至下游。利用 TiDB Binlog 可以实现数据准实时同步到其他数据库,以及 TiDB 数据准实时的备份与恢复。TiDB Binlog 作为 TiDB 的核心组件之一,已经在上百家用户的生产环境中长时间稳定运行。

为方便用户和开发者更加深入理解和使用 TiDB Binlog 组件,以及基于 TiDB Binlog 组件做二次开发用于更多的业务场景, TiDB 团队决定于 2019 年 5 月 6 日正式开源 TiDB Binlog 组件。

TiDB Binlog 适用的功能场景

准实时数据同步:同步 TiDB 数据到其他数据库或消息队列(如 TiDB/MySQL/MariaDB/Kafka)

准实时备份和恢复:增量备份 TiDB 集群数据到外部系统,利用备份的数据在系统故障或者其他场景时可将数据恢复到任意时间点

TiDB Binlog 架构

TiDB Binlog 核心特性

支持类似 MySQL ROW 复制模式 准实时并按事务提交的时间顺序将数据同步至下游 分布式架构设计,支持水平弹性扩容和服务高可用 数据高可靠,系统实时将数据持久化到本地磁盘 支持多种输出方式,如下:

文件:系统准实时将 binlog 写入文件系统作为增量备份,利用此增量备份文件可将数据恢复到任意时间点

消息队列:按照 binlog slave protocol 输出到 Kafka 下游目标数据库:TiDB/MySQL/MariaDB

相关阅读:

北京通信管理局将百度列入电信业务黑名单 并罚款两万元

将数据捕获功能移至云端的五个原因

Kafka作为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你了解多少?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6:13:15
2022-09-13 13:35:00
市场情报 你有一封开源先锋 Party 邀请函,请查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拟于 2022年9月举办 “2022 OSCAR 开源产业大会”,邀上百位专家大咖,共话开源,推动开源技术在千行百业的融合发展。 <详情>
2019-06-19 15:02:00
2018-03-08 09:45:00
云技术 私有云和容器开源项目是怎么落地的?看看他们怎么说
随着云计算的深入发展,以OpenStack、Docker为代表的开源技术正在受到更广泛的应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计算开源发展调查报告(2017)》中也证实了这一现象 <详情>
2017-03-07 11:57:00
国内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开源,意味着开放、共享。对于任何企业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对于华为这样一个具有"狼性"的企业而言,开源依然意味着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及认知、行为模式的全面、更本性改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