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01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

“谈大数据必谈贵州、贵阳”。随着贵州大数据产业逐渐打响名头以及数博会的影响力与价值越来越得到学界、业界以及各地政府部门的认可,走到第五个年头的数博会也变得愈发充满号召力,众多国内外最顶尖一流的大数据专家、企业已然是“不请自来”。无怪乎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开幕式上自豪地说:“参加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一个约定和时尚,成为社会各界汲取丰富营养、收获创新智慧的一种共识与追求。”此话绝非自夸。数博会究竟有多火,数据最有说服力:2019数博会与去年相比,参会国家从29个增加到59个,参会世界500强企业从15个增加到39个,参展企业从388家增加到448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从56家增加到156家。这些成倍增长的数字,既说明数博会越来越受关注,也佐证了贵州在大数据行业的“江湖地位”已经日渐稳固。

近年来,贵州在大数据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既不沿边也不靠海,作为一个西部内陆省份,却能成为世界的中心与焦点,这得益于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精准定位,也得益于越办越好的数博会。相信,随着贵州对大数据产业的重视程度与研发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大数据产业自身的持续发展,贵州与大数据的“相互成全”必将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数博会,不仅是贵州向全世界展示在大数据领域取得成绩的舞台,更是已经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成为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在这里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将深刻影响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未来走向。

当下如此惊艳,未来将更精彩。一方面,贵州要为数博会的成功举办持续保驾护航,无论是从前期的筹备,还是会中的各类保障以及会后的持续支撑等,都应当高标准、严执行,把数博会这张耀眼名片擦得更加闪亮;另一方面,数博会还是贵州向全世界顶尖大数据企业对标看齐、取长补短的绝佳契机,可从数博会产生的最新智慧成果中汲取更多养分,助力本省大数据产业实现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可向全世界展示贵州对优质大数据企业、高水平科研机构以及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的诚意,让更多企业、科研机构、人才“为我所用”。乘着数博会东风,争取实现数博会每举办一届,贵州大数据发展无论是从硬件抑或软件方面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发展好大数据产业,不仅仅只是造福一地、一国的事情,更事关全球的发展。贵州作为中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肩负的使命重大,而这样的压力也必将会转化成贵州把数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推进大数据发展更上层楼的不竭动力,进而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属于贵州、属于大数据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贵州:一云一网一平台让数据走出孤岛  

贵州铜仁:大数据追踪学生营养餐 精准定位贫困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6-27 10:42:40
大数据资讯 2023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十大关键词发布
各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16 09:25:57
大数据资讯 发挥大数据产业乘数效应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