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我们先谈谈大数据是什么样的数据。 IBM有一个著名的5V大数据理论: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性)、Value(价值)以及Veracity(真实性)。简而言之,达到大规模的数据,极快的流通速度,数据类型和来源的多样性,低值密度以及可以反映事物真实性的数据就是大数据。那么大数据分析和传统数据分析之间有什么区别?亿信华辰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区别是什么?

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处理的数据规模不同:大数据分析是指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无法使用常规软件工具捕获,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数据分析是指使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来收集数据,以进行大量数据分析。还存在不同的理论要求,不同的工具要求,不同的分析方法,不同的业务分析功能以及不同的结果表示功能。

大数据和数据分析之间的区别表现在哪些方面?

第一,就分析方法而言,两者并无本质区别。数据分析的核心工作是对数据指标的分析,思考和解释。人脑可以携带的数据量极为有限。因此,无论是“传统数据分析”还是“大数据分析”,都需要根据分析思路对原始数据进行统计处理,以获得汇总统计结果供人为分析。两者在此过程中相似,不同之处仅在于处理方法是由原始数据的大小引起的。

第二,两者在使用统计知识方面有很大的不同。“传统数据分析”中使用的知识主要围绕“可以通过少量采样数据来猜测现实世界”这一主题。 “大数据分析”主要是使用各种类型的全量数据(非采样数据)设计统计程序并获得详细而有把握的统计结论。

第三,两者之间在机器学习模型方面存在根本差异。“传统数据分析”大多数时候,知识使用机器学习模型作为黑匣子工具来协助分析数据。 “大数据分析”通常是两者的紧密结合。大数据分析不仅会产生分析效果评估,而且还会基于此进行产品升级。在大数据分析的背景下,数据分析通常是数据上墨的序幕,而数据建模是数据分析的结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1 13:38:11
云资讯 如何将数据分析带到云端
数据,更具体地说是对数据的分析,是这一转变的基础。金融服务公司是最早意识到,更快地获取更深入、更丰富的见解,可以使其比同行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尤其是在高 <详情>
2022-08-30 09:41:47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三种数据分析服务的无服务器功能正式可用
Amazon EMR、Amazon MSK 和 Amazon Redshift的无服务器功能可帮助客户大规模分析数据,而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12-13 18:06:46
大数据应用 建立数据策略的六个关键组成部分
数据策略包括一套在企业中使用数据的长期目标,以及支持这些目标的政策和应用实践。 <详情>
2021-11-29 10:06:02
大数据技术 干货分享:数据分析的6大基本步骤
数据分析就是运用恰当的分析方法,分析所收集的海量资料,并运用高效的分析工具将之归类、归纳,从中提炼出最有价值的资料,总结形成有效结论,挖掘数据大价值的过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