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器

 

在今年几乎举行的Hot Chips 2020会议上,IBM宣布了IBM Power10。它是Power9的后继产品,代表了该公司处理器家族的下一代。IBM声称Power10的效率是其上一代产品的三倍,同时还提供了更高的工作负载容量和容器密度。

Power10的设计历时五年,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IBM的第一个商用7纳米处理器。(2015年,IBM,三星和IBM研究联盟的其他成员生产了第一批测试芯片,作为30亿美元研发投资的一部分。)将有多种配置,尽管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最多IBM杰出工程师和Power10架构师William Starke表示,双芯片模块产品不会超过15个SMT8内核,双芯片模块产品不会超过30个SMT8内核。

除了省电以外,Power10还提供了硬件内存加密功能,并且由于新的AES内核和诸如对同态加密技术的支持等增强功能,其加密速度预计可提高40%。Power10还设计为提供与其固件共同优化的硬件增强的容器保护和隔离功能,从而可以防止同一虚拟机中的其他容器受到单个入侵的影响。

Power10处理器具有动态执行寄存器控制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设计出更能抵抗攻击且性能损失可忽略不计的应用程序。除此之外,它还附带有IBM所谓的“内存启动”功能,该功能使集群中任何基于Power10的系统都可以与其他系统共享内存。同时,在等式的AI方面,IBM表示,与Power9相比,Power10处理器在企业AI推理任务方面的性能将提高10到20倍。

IBM认知系统公司总经理Stephen Stephenard断言Power10的功耗降低将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并降低成本,同时允许混合云设置在更小的空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他声称,随着云提供商使用更少的共享内存池的服务器提供更多功能(如AI工作负载加速),并且云用户会租用更少的资源来满足其IT需求,因此内存启动将进一步节省成本。

正如2018年宣布的那样,三星将制造Power10。斯塔克表示,已经在多种系统产品中进行了采样,并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提供。

与以前的Power处理器一样,Power10由OpenPower Foundation的250多个成员开放供许可和修改,其中包括Google,Nvidia,Mellanox和Tyan。

IBM的最后一个Power处理器系列,即前述的Power9,在2016 Hot Chips会议上宣布。与Power10相反,它采用14纳米FinFET工艺制造,并提供12核和24核版本。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Summit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它基于Power9和Nvidia Tesla GPU作为加速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3 10:15:15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
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也日益完善。因而了解今日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越来越有其必要性。 <详情>
2022-04-08 09:53:00
大数据技术 数据分析的十二个误区
自动化系统的执行方式不应该是有偏见的。但技术是由人类建立的,所以消除所有偏见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些人认为分析和机器学习消除了人类的偏见。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11-22 10:49:44
整机柜服务器 高端处理器新标杆 Power10剑指“内存墙”
Power10处理器在制造工艺上采用了先进的7nm工艺,是第一款采用7nm工艺的商用芯片,已获得及在申请的专利多达上百件。 <详情>
2021-09-06 10:00:40
大数据资讯 预测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的完整指南
企业是否希望加强和扩展自己的业务?还是开发产品?如果制定了一个从哪里开始的计划那很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