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需要具备什么基础?学大数据应具备编程开发经验,今天主要介绍学大数据应具备的基础,学员从java基础开始,学习大数据开发过程中的离线数据分析、实时数据分析和内存数据计算等重要内容;涵盖大数据体系中核心技术;Linux、Zookeeper、Hadoop、Redis、HDFS、MapReduce、Hive、Impala等知识点。

大数据

学大数据基础包含涵盖大数据体系中的技术点,包括但不限于Linux、Zookeeper、Hadoop、Yam、Redis、HDFS、MapReduce、Hive、lmpala、Hue、Oozie、Storm、Kafka、Spark、Soark RDD、Spark SQL、Soark Streaming、Sqoop、Flume、CDH、Scala、Hbase、Flink、机器学习等,将离线数据分析、实时数据分析和内存数据计算中的技术点全面覆盖。

学大数据需要具备的基础:

1、Linux

大数据相关软件都在Linux上运行,学好Linux快速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会有很大的帮助,更好理解hadoop、hive、hbase、spark等大数据软件的运行环境和网络环境配置,少踩坑,学会shell就能看懂脚本这样能更容易理解和配置大数据集群。

2、Hadoop

大数据代名词,Hadoop包括几个组件HDFS、MapReduce和YARN,HDFS是存储数据的地方就像我们电脑的硬盘一样文件都存储在这个上面,MapReduce是对数据进行处理计算的,有个特点就是不管多大的数据只要给时间就能把数据跑完,但时间可能不是很快所以叫数据的批处理。

3、Zookeeper

安装Hadoop的HA的时候就会用,Hbase也会用到。用来存放一些相互协作的信息,这些信息比较小一般不会超过1M,都是使用的软件对有依赖,对于我们个人来讲只需要把安装正确,让正常的run起来就可以了。

4、Mysql

学习完大数据的处理,接下来学习学习小数据的处理工具mysql数据库,因为一会装hive的时候要用到,mysql需要掌握到什么层度那?你能在Linux上把安装好,运行起来,会配置简单的权限,修改root的密码,创建数据库。

5、Sqoop

把Mysql里的数据导入到Hadoop里。直接把Mysql数据表导出成文件再放到HDFS上也是一样的,当然生产环境中使用要注意Mysql的压力。

6、Hive

这个东西对于会SQL语法的来说就是神器,能让你处理大数据变的很简单,不会再费劲的编写MapReduce程序。有的人说Pig那?和Pig差不多掌握一个就可以了。

7、Oozie

管理Hive或者MapReduce、Spark脚本,还能检查程序是否执行正确,出错了给你发报警并能帮你重试程序,最重要的是还能帮你配置任务的依赖关系。

学生学习大数据的需求,包含java常见技术以及大数据流行的框架。以案例驱动教学的方式,带领学习者层层深入到大数据体系的内核当中,通过系统学习使学员能够快速系统的熟悉大数据的应用场景、理解大数据技术原理、以及掌握大数据应用的技术方法,让学员能够游刃有余的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2-03-24 10:20: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的五大核心原理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是一个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过程 <详情>
2022-01-13 16:15:02
市场情报 悠易互通CTO李旸:洞察2022营销技术发展趋势
品牌与潜客沟通时,推荐什么样的内容,采用什么样的创意、什么样的素材、什么样的文案、什么样的落地页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方式去实现,并达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详情>
2022-01-04 13:45:01
大数据技术 零售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大化商业成功?
核心场景赋能是零售大数据方案中的一大特点,从不同的数据来源看,任何一个零售场景都离不开人、货、场三个要素。 <详情>
2021-12-07 11:35:00
大数据技术 ClickHouse vs StarRocks选型对比
一般来说,ClickHouse适合于维度变化较少的拼宽表的场景,StarRocks不仅在单表的测试中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在多表关联的场景具有更大的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