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存在许多基于区块链的系统,支持者们需要证明它比其他选择好。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制造商,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从德国银行LBBW借了1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这个贷款过程就用到了区域链技术。传统的贷款流程需要起草合同,与投资者沟通,付款,以及信贷管理。很显然,传统的贷款流程需要用到传真机来传送询证函。

大数据,区块链

简而言之,传统的贷款合同以格式化的管理为主,而依赖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则会自动地完成贷款单,创建合约,并检查以确保收到付款。基于区块链的贷款流程可以让所有相关方立即获得一个完全相同的分布式记录,即一个带有所有相关细节的私人区块链。

戴姆勒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认真研究区块链,但并不排除使用其他系统的可能性,正如戴姆勒探索其他新事物的方式一样。并不是每一个现代化驱动都要以区块链技术为主导,即使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的。

毫无疑问,区块链技术的前景十分可观,有着大范围的宣传。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提供了一种加密的方式来存储和传输价值。它还旨在去中心化代理,比如银行。金融公司希望用到分布式账本,来更有效地管理合同并简化运营。

如果你认为区块链将彻底颠覆传统方式,那么企业贷款和结算等相对琐碎的事情将会变得令人兴奋。许多公司正在发展区块链项目,或加入正在研究区域链对其业务影响的行业组织来规避风险。Santander InnoVentures预测,到2022年,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银行可以每年节省高达200亿美元。

区块链比任何其他系统做得好的地方是能够在交易方中做到去信任化。这将彻底改革复杂且高犯罪风险的交易,比如贸易融资。但如果将这项技术用于其他方面,它有可能会变成一个过度工程化的数据库——已经有迹象表明,比特币正达到其使用极限,而更为先进的数字网络和货币以太坊也面临着瓶颈。

Peter Randall,前证券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现在经营着一家区块链公司名为SETL.io,指出,股票交易所已经非常高效,例如纽约证券交易所平台,通常每天处理数百万笔交易。在信用卡领域,Visa表示可以每秒处理56000个交易信息。

当前区块链的火热很可能出现与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早期的互联网泡沫相似的情况,当时很多公司破产,但仍然有一些高质量的公司出现了。普华永道的一个董事Ajit Tripathi说,约90%的所谓分布式账本技术项目可能会失败,但是存活下的公司很有可能改变金融世界。

瑞波(Ripple)的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说,瑞波(Ripple)的跨境支付真正运用了区块链技术。然而,他指出,有时也存在传统数据库的工作方式比分布式记账更有效的情况,关于区块链的炒作会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