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uiAfU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前沿技术研发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这有力的推动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成熟。在大数据技术日趋成熟之际,其应用场景也日益多元。如今,大数据已经被应用于电商、金融、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将大数据应用于电商领域后,传统的电商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

从总体来看,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对传统的电商行业的市场营销模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新的商业模式也逐渐出现。如何更好的利用大数据技术,收集到更有价值的信息,进而使电商行业的市场营销更有针对性,就成为了新时代电商企业必须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在传统情况下,电商企业所收集的数据主要来自于统计年鉴、行业管理部门数据、相关行业报告、行业专家意见及市场调查等,这些数据大多存在时间滞后、准确度低等缺陷,企业运用这些信息数据来进行产品的市场营销时,常常遇到数据瓶颈。

随着大数据前沿技和信息采集技术的日趋成熟,电商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能够借助这些技术获取到多种类型的数据信息。通过整合、分析这些数据信息,市场营销人员可以精准定位目标用户,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业的收益。

实际上,在电商行业的市场营销工作中,无论是产品、渠道、价格还是顾客,可以说每一项工作都与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息息相关。只有根据实际情况,从茫茫的信息之海中收集到真正有价值的信息,才能体现出大数据的价值。

具体来讲,电商企业市场营销人员可以借助大数据来获取不同类型的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电商企业市场营销人员可以及时、充分地了解市场信息,掌握竞争对手的商情和动态,并确定本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中的销售状况及受欢迎程度。以此为依据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方案,才能将本企业产品的优势大化,并及时改进产品在性能及设计等方面的不足之处。

与此同时,电商企业市场营销人员通过积累和挖掘电商行业消费者的档案数据,可以分析不同时期、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偏好,以便于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吸引更多新用户来购买本企业的产品。

例如,电商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利用顾客留在某网站上的行为轨迹数据,可以进一步分析顾客浏览的商品类别具体有哪些,进而推出相应的商品。根据顾客询价情况,电商企业市场营销人员还可以预测消费者的购买力,并对具有不同消费需求的客户提供其所需要的产品。此外,借助大数据,电商企业市场营销人员能将消费者多次浏览的新款产品信息推送给消费者。

事实上,实现产品消息及时推送包括的范围很广泛,很多电商企业的营销人员利用大数据挖掘客户的周期性购买习惯,在临近客户购买周期时,适时的提醒客户消费,这样做在一定程度上吸引着消费者购买新款产品,提升企业的收益。

据专家分析,当今电子商务行业己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一些电商企业也从海量消费数据中挖掘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些电商企业凭借这些信息主动服务、主动出击,进而获得了不错的市场收益。

总之,大数据的应用,已经从不同层面上改变了传统电商企业的运营模式,电商企业只有积极拥抱这种变化,才能借助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产品销售方案,并在给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阅读:

通过大数据应用促进产销对接 贵州“农经云”促成农产品销售超10亿元

关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全国首部地方性法规《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