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处在大数据时代,随着大数据技术体系的逐渐成熟,目前大数据相关技术也正在逐步落地到广大的传统行业。

大数据对整个社会将产生诸多影响,站在大数据的视角上来说,将有以下几个发展趋势:

第一:大数据将全面驱动企业的运营活动。大数据对于企业的影响将在未来得到充分的体现,传统企业将在互联网企业之后完成数据驱动运营的结构性升级。简单的说就是数据驱动设计、数据驱动生产、数据驱动管理、数据驱动服务,从而达到提升工作效率和创新的目的。

第二:大数据驱动人才结构升级。大数据作为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内容之一,必然要随着产业互联网逐渐整合到传统行业中,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要想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则必须有相应的人才配套。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是在读大学生还是职场人,掌握一定的大数据技术是有必要的。

第三: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在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会,因为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重要基础。以机器学习为例,机器学习的步骤包括数据收集、数据整理、算法设计、算法实现、算法训练、算法验证和算法应用,虽然算法设计是机器学习的核心,但是数据却是机器学习的基础,所以数据对于机器学习非常重要。

最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并不是孤立的,大数据的发展也会全面促进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从而构建一个全新的技术生态。

相关阅读:

Colt DCS公司收购大阪工厂建设30MW数据中心

反垄断案高通败诉:遭十亿欧元巨额罚单 须向欧盟提交运营数据

2019年云计算市场趋势特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2-03-24 10:20: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的五大核心原理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是一个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过程 <详情>
2022-01-13 16:15:02
市场情报 悠易互通CTO李旸:洞察2022营销技术发展趋势
品牌与潜客沟通时,推荐什么样的内容,采用什么样的创意、什么样的素材、什么样的文案、什么样的落地页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方式去实现,并达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详情>
2022-01-04 13:45:01
大数据技术 零售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大化商业成功?
核心场景赋能是零售大数据方案中的一大特点,从不同的数据来源看,任何一个零售场景都离不开人、货、场三个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