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一份分析报告指出:使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系统的企业将比未使用的企业盈利能力高出20%,更多的企业开始将大数据分析作为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的潜在手段而进行摸索。根据赛迪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白皮书及百强榜单,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年整体规模达到4384.5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8070.6亿元。

大数据行业步入快车道?忽视了它最终要被大浪淘沙

可以确定的是,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已步入快车道。然而尽管大数据市场规模日益壮大,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环,这也是直接影响项目交付的关键一环——服务。

这里的服务有两种含义,一是能够针对不同的大数据问题提供不同的高品质产品应对,即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产品不能单一化;二是在提供产品的同时能够有相应的产品赋能体系和服务能力,否则不算真正的交付。

只是做一顿饭?不,得整个满汉全席

数据分析如同烧一顿饭,先要数据采集(买菜),然后数据建模(配菜)、数据清洗(洗菜)、数据分析(做菜)、数据可视化(摆盘上菜)——但,这样就完了吗?菜不够吃怎么办?味道不好怎么办?荤素搭配不当怎么办?吃了出现问题怎么办?想吃的是火锅而不是炒菜怎么办?所以大数据分析项目的实施并非做一顿饭这么简单,而是要有荤有素有颜有内涵,既做得了炒菜,也配得了火锅,必要时还能整出一桌满汉全席!同时还能够照顾到用餐人的其他诉求。

大数据行业步入快车道?忽视了它最终要被大浪淘沙

这也太难了吧?有点苛求了吧?但事实告诉你,这是大数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且已经有BI厂商做得十分不错了,比如亿信华辰。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从上文提到过的服务应该包含的两大体系来说明。

全生命周期产品线做到看人配菜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数据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亿信华辰深耕商务智能和大数据领域13年,从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治理直到数据分析,打造了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产品线,无论你是要火锅、炒菜、西餐还是日料,都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做到看人配菜。那么,这些不同的产品到底能够配出什么菜式?

大数据行业步入快车道?忽视了它最终要被大浪淘沙

数据存储方面:亿信华辰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PetaBase适用于大规模随机查询的数据仓库,已于2014年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具有源代码级的安全可控技术。以其强大的海量数据查询性能、更低的软硬件采购及维护成本等优势,成为多数企业的好选择。

数据处理方面:有报表采集分析平台(i@Report)集模板定制、数据采集、数据报送、汇总查询等功能为一体;还有数据工厂系统(EsDataFactory)集数据建模与ETL设计于一体;以及指标管理平台(EsPowerIndex)集指标定义、指标建模和指标固化于一体,用户可快速上手并完成对现有指标进行统一管理工作。

数据治理方面:数据质量管理平台(EsDataClean)可解决业务系统运行、数据仓库建设及数据治理过程中的数据质量问题;元数据管理平台(EsPowerMeta)是一款通用的企业级元数据管理产品,以元模型管理为中心,具有强大的可扩展性,可为企业量身定做各种元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理清数据资产。

数据分析方面:亿信BI大数据分析平台作为亿信华辰的核心产品之一,专为中国式复杂报表量身打造,辅助企业领导决策;豌豆BI(WonderBI)定位为一款敏捷自助式分析平台,人人都可以用起来;可视化数据挖掘平台(豌豆DM)是一款零门槛,全程可视化的数据挖掘工具,可以实现数据关联分析、风险预测等各类数据的深入探索和规律挖掘。

全方位高品质服务为产品保驾护航

现在菜做好了,但这就是终点了吗?亿信华辰用其快速响应、精益求精的服务告诉你,这只是开始。我们知道,虽然大数据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大数据项目的故障率很高,相关数据显示,美国平均100个大数据项目只有40个左右可以成功交付,而亿信华辰在行业却有着项目交付成功率近乎100%的传说,取得了远超同业公司的客户满意度。能够创造这个传说的背后就是一系列高品质的服务做保障。

那么提到服务就不得不提“人”,服务的对象最终是人,而提供服务的也是“人”。亿信华辰拥有怎样的服务人才团队呢?350+技术研发专家,100+数据分析顾问,100+全国服务专家......有这样的人才团队提供保障,项目交付率达到100%一点也不奇怪。

大数据行业步入快车道?忽视了它最终要被大浪淘沙

除了团队,亿信华辰还打通了从线上的官网、社区、在线培训、线上支持等到线下的现场服务、小亿公开课、培训服务等体系,充分利用两种不同的渠道提供不同的服务。如日常为合作伙伴提供常规的产品技术支持服务,包括热线电话、企业QQ、传真、邮件、网站等方式;应用开发支持服务即合作伙伴需要与亿信BI产品进行对接或二次开发,公司会提供相应技术支持服务;还有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版本更新及补丁、损坏产品介质的更换等升级维护服务;根据合作伙伴实际技术支持需要,为用户提供现场技术支持服务等。

小结:随着全国各地数字经济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完善,“大数据+”将引爆多行业应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一般来说,当某个行业发展越是迅速越需要提高警惕,有的大数据厂商一味追求行业眼前红利,忽视了配套产品的完善以及高品质服务的跟进,等到最后大浪淘沙,这种厂商一定是最先被行业抛弃的。所谓欲速则不达,只有将产品和服务放到同等的地位沉下心来认真做,未来才是光明而闪亮的。

相关阅读:

看这里!可信云首批保险行业云计算评估正式启动

美国国防部把IBM和甲骨文踢出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云计算创新发展加快推进 逾7亿元资金涌入4只概念股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