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9点,在泰安市公安局六楼会议室,泰安市公安局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并为"泰安公安警务视频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志军,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为"泰安公安警务视频大数据研究院"揭牌并致辞,海康威视国内营销中心副总裁、山东业务中心总裁王绍范,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志刚分别在深化合作协议上签字。

鞠向群指出,海康威视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型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企业,在公安信息化等诸多领域深耕多年,有着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丰硕的成果和丰富的经验。市公安局与海康威视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并为"泰安公安警务视频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标志着双方进一步建立起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揭开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建设,对标对表公安部、省公安厅公安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将信息主导、体系融合作为立警之本、制胜之道,大力实施人才、创新、品牌三大强警战略,采取"科信委+警种+应用"的强强合作方式,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凝聚力强,约束力高,推动力足,相继打造了三维云警务、"反恐大数据中心""泰山盾"快速布控系统等系列创新品牌,统筹推进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实现了公安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由能治向善治的转变,开创了"位次前移、走在前列"的新局面,引领泰安公安进入电磁信息新时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公安大数据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警企协作,深入推进"闪电"移动指挥调度系统、警务物联网、"视频大数据智慧应用平台"等实战应用,大力提升技术创新掌控、深度智慧应用、复合型人才培育"三个能力",促进视频大数据研发早落地、早见效。希望海康威视公司不断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依托泰安公安完备的信息化建设基础和应用土壤,让前沿成果、最新思路率先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样板。

徐志军表示,此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新的起点,海康威视将以此为契机,借助泰安公安的实战经验和应用土壤以及海康威视的技术研发优势,依托警务视频大数据研究院,促进视频大数据相关技术和研发成果在泰安更快落实落地,积极构建"智慧公安、稳如泰山"的工作格局。

揭牌暨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警务视频大数据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运行情况介绍,观摩了产品应用展示,并与市公安局有关单位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相关阅读:

“云”助浙江 浙江省云计算生态地图V2.0版正式发布

Microsoft Dynamics 365正式落地中国,微软智能云“三云”聚汇,开启“二五”云战略 

云计算开源大势所趋,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将于7月开幕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