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将于5月12日在成都市西博城举办。论坛以“天府大数据.智创数字经济”为主题,集结国际顶尖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大咖,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有哪些亮点呢?

2905

论坛主题紧扣当下

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紧紧围绕2019政府工作报告“要促进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和四川省加快构建“5+1”产业体系,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以“天府大数据.智创数字经济”为主题,紧盯大数据国际发展动态,准确把握全球大数据、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方向,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国际区域交流合作。确保将论坛办成充满国际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高端论坛。

嘉宾邀请高端化国际化

目前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已确认图灵奖得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雷伊·雷蒂(Raj Reddy),著名华裔经济学家、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邹至庄,美国计算机学会(ACM)院士、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俞士纶(Philip Yu),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耶鲁大学Belden数学奖等奖项获得者丹尼尔·伯格(Daniel Berg)等10余名国际知名院士、学者出席论坛活动,另外国内院士、学者包括两院院士管晓宏、于俊崇、陈鲸、郭桂蓉,国务院参事陈全生、汤敏、李玉光、石勇等均已确认出席。

论坛专业性实用性突出

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邀请国际国内知名院士、学者齐聚天府之国成都,在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与成都市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论坛当日上午以嘉宾主题演讲、成果发布为主,当日下午论坛邀请嘉宾将与成都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闭门会议,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将针对成都市公共数据管理与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2个专题方向进行建言献策。

成果发布更具权威性

届时全球大数据发展分析报告、世界人工智能智商测试报告、世界手机智商测试报告、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获批成果将在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上首次发布,同时国际大数据知名学术期刊(《国际信息技术和决策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cision Making,SCI)、《数据科学年鉴杂志》(Annals of Data Science, Springer))编辑部总部揭牌仪式也将在论坛召开当天隆重举行。

“2019首届天府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市政务服务管理和网络理政办公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和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具体组织实施的高端国际论坛。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由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川投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国际大数据顶尖团队、晨越建设项目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研究院下设国际大数据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国际大数据人才交流中心、国际大数据成果转移基地、国际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国际大数据项目孵化基地等“三中心三基地”。

相关阅读:

亚马逊(AMZN.US)与微软(MSFT.US)竞争美国防部云计算服务 价值100亿美元

世纪高通助推华为云TrafficGo落地 位置大数据使能交通智能体  

AWS宣布在香港推出新的区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