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

 

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著名旅游城市及相关景点依旧“游人如织”。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端午假期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元。

热门旅游地方面,携程端午节期间的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在最热出发地与最热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

而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外界对三亚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业整体规模呈现升势。

环比订单小幅增长

携程预订数据显示,环比6月1日至7日,6月8日至14日这一周,预订酒店、大交通(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团队游、自由行、包团定制、主题游)等端午小长假相关产品的订单量,出现小幅增长。其中,酒店预订增长12%,大交通预订增长7%,度假预订增长15%。

《报告》称,这表明居民对于端午小长假期的出行、休闲需求依然存在,旅游市场的复苏基本面具备基础,但出行决策相比以往则更加谨慎。

携程认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这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行业常态,旅游业复苏需要做好相应准备。

这其中,一些城市的旅游业正在逐步复苏、“回血”。携程大数据显示,继4月全面复航后,近期武汉成为搜索榜排名前列的城市。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武汉的旅游业务月环比增长超过30%。

携程《报告》分析认为,湖北正稳步加入到旅游行业复苏的“大军”中,在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未来湖北文旅行业的复苏值得期待。

“人气城市”热度不减

携程端午节期间的预订数据,也将小长假的“人气城市”绘出了大致轮廓。

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南京、西安在最热出发地与最热目的地中皆名列前茅。

其中,三亚—上海、成都—上海、上海—重庆、上海—三亚、上海—成都是端午期间最热门的航线。此外,火车票的预订数据显示,深圳—广州、上海—杭州、上海—南京、深圳—长沙、深圳—汕头、重庆—成都的预订热度排名最前。

《报告》认为,这些城市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在通过发放消费券、刺激夜经济、专注省内游等方面发力,旅游产业的复工情况相对较好,因此在端午节期间旅游市场整体的表现更加优秀。

同时,《报告》还关注到,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三亚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三亚旅游业整体规模出现抬升。

“后浪”出游与质同行

端午小长假期间,谁最想出门玩耍?

《报告》显示,从年龄层看,下单端午小长假产品的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占比达到了60%;在携程火车票的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了70%;在机票预订中,90后、00后占比也接近一半。

另据携程大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预订高星酒店(四星和五星)的比例接近六成。另据携程统计,其自营跟团游游客中有七成选择了“安心游”产品。显然,高品质、安心游,是今年出行旅游的两大关键词。

游客对高品质出游的需求,也直接反映在对景区的选择上。携程大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中华恐龙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茶卡盐湖等高品质景区,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们最喜爱的热门景区。

继续执行“30%标准”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此前表示,截至6月22日,全国已经有10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端午假期,将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

刘克智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控制景区流量。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

玉龙雪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也显示,该景区将严格落实每天接受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并积极做好相应防控措施。

黄山旅游也在官方平台表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采取提前实名预约、全面线上购票、科学疏导客流等措施,实现有人气、不聚集、安全有序的目标。

九华山风景区也表示,6月5日风景区寺庙有序恢复对外开放,来山敬香祈福游客逐渐增多,旅游经济正慢慢复苏,相关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6 16:09:46
国内资讯 济南将建旅游数据中心 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济南将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规范数据应用准入标准,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实现市及以下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可穿戴设备、智 <详情>
2018-10-24 09:42:55
云资讯 途牛分销品牌力争成为旅游云服务商
10月23日,途牛宣布,旗下分销渠道“笛风假期”升级为“笛风云”。此外,笛风云旗下团队机票交易平台“包机通”和酒店打包价共享平台“包房通”也同步亮相,为笛风云合作伙 <详情>
2018-09-13 17:41:02
云资讯 华为云携手云创科技,打造智慧旅游新体验
针对陕西旅游业的这些痛点,陕西云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创科技”)与华为云携手推进陕西智慧旅游建设,以智慧旅游为突破口,打造“互联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 <详情>
2018-02-12 11:52:53
市场情报 出去浪还是回家,白领过春节要花多少钱?——无忧精英网发布职场人春节开销调查报告
春节临近,对大多数职场人而言,这是难得休息的假日,同时也是一系列开销集中支出的日子。 <详情>
2016-06-01 11:25:35
大数据资讯 六一"旅游大数据:主题乐园预订火爆 游学产品热卖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初夏时节为子女安排一场出游。各地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气温上升亲水活动强势来袭,游学产品正热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