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日报道,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初夏时节为子女安排一场出游。各地主题乐园预订火爆,气温上升亲水活动强势来袭,游学产品正热卖。

据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儿童节前十大亲子出发地分别为上海、广州、北京、苏州、深圳、南京、武汉、天津、成都、宁波。其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比超过60%,而武汉、成都等城市占比同样喜人。

主题乐园受欢迎 亲水主题强势来袭

相比普通的出游,亲子旅游的互动性与寓教于乐的意义更为明显。从同程旅游预订数据来看,主题乐园相关线路预订最为火爆,北京欢乐谷、苏州乐园、深圳锦绣中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东莞梦幻百花洲、天津欢乐谷、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成都国色天香乐园、顺德长鹿公园、深圳东部华侨城等成为5月以来最受欢迎的十大主题游乐园。

携带子女享受暑气中的一丝清凉也成为不少家长共度亲子时光的好选择。目前在亲子旅游产品中,亲水类产品在15%左右,随着北方气温全面回升,亲水项目也有所增长,预计儿童节前后将增长至30%,这一增幅在暑期还会有所增长。 

寓学于乐 游学产品正热卖

不同于单纯的家庭亲子出游,儿童节的到来也让游学产品进入销售预订旺季。同程旅游表示,暑期亲子游学占所有出游人数的20%左右,儿童群体在亲子游学出游人群中占据了不小的一部分。国内高校游、素质拓展夏令营、国际名校游学深受家长欢迎,儿童节作为礼物给孩子,安排在暑期出行,这样的计划得到不少父母的认同。目前国内高校游价格集中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境外高校游学则普遍在1万元以上。随着暑期的临近,亲子游学产品价格也将呈“逐步攀升”的趋势,到7月上旬到达价格高峰,届时暑假出游时预订的价格将较6月份有20-30%的明显涨幅。预计儿童节左右将迎来亲子游学产品的预订高峰。

跟着动漫去旅游 影视IP对儿童旅游影响大

据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3-7岁的儿童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的铁杆粉儿;而7-12岁的孩子,已经在追“跑男”“欢乐喜剧人”了。小大人对动画、动漫的入迷可比爸妈的追剧还要疯狂,他们不仅模仿其中的角色,对凡是带有相关卡通形象的物件都喜爱不已。

上海迪士尼还没开业,就有不少家长预订了暑期产品,欢乐成为父母给孩子最受欢迎的礼物。方特根据动漫作品《熊出没》设计了园区项目“熊出没山谷”,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口碑。孩子们还是一些动画、动漫展的主要观众,如广州塔的喜羊羊展、都江堰国际帐篷露营节的贝瓦主题展以及哈利波特展、变形金刚展等都吸引力不少人气。除此之外,像《狮子王》音乐剧、《熊出没》舞台剧等旅游演艺也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不关心高端大气上档次 只在乎有水有沙有乐园

驴妈妈旗下“驴悦亲子游”负责人樊强表示,“对孩子来说,去哪个酒店不是最重要的,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去了哪家酒店,但酒店里面的设施、活动、玩耍的项目对他们来说却是最有吸引力的。水、沙子、儿童乐园、小动物是他们最喜爱的部分,而房间的大小,有没有阳台,有没有贵妃椅对他们真的无所谓,他们也不会记得这些。苏州黄金水岸大酒店、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常州环球恐龙城主题度假酒店、同里湖度假村(二期)、安吉Hello Kitty主题酒店是江浙沪地区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亲子酒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6 10:29:01
大数据资讯 元宵节大数据:高星酒店价格回落约三成 沪穗京订单量居前三
“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 <详情>
2020-09-02 11:04:59
大数据资讯 看旅游大数据中心体验朝天智慧旅游
朝天旅游大数据中心纵向对接省、市旅游部门的信息化体系和数据;横向对接了客运站、气象局等部门数据。 <详情>
2020-06-28 16:13:00
大数据应用 这个端午假期:大数据显示这些地方人气旺
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著名旅游城市及相关景点依旧“游人如织”。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端午假期前两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07.7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6.6亿 <详情>
2020-06-22 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