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按照习俗,人们会在这一天进行赏花灯、猜灯谜等一系列民俗活动。今年元宵佳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充裕的休息时间可以让消费者尽情享受团圆节日的温情与浪漫。在此基础之上,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一轮关于“游园赏灯”的出行浪潮。

记者了解到,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可见,消费者在今年元宵节出游意愿强烈。对此,全国各大景区也在观灯展、赏民俗、非遗文化夜游等节庆体验方面做足了准备。

据悉,在2021年全国元宵节系列游园赏灯活动中,2021年豫园新春游园会、第35届中国·秦淮灯会、2021西安城墙“年在城墙”新春印象、2021王城游园会暨元宵灯会、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拥有较高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元宵节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携程平台也已上线近1500个夜游产品,其中包括门票、景区演出、游船等等。

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旅游市场并未出现大幅“降温”,“酒店度假”趋势依旧存在。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月28日携程酒店平均订单量相较于2月1日之2月25日酒店平均订单量有小幅提升,此外,高星酒店平均价格也较春节期间回落约三成,这样来看,元宵佳节同样是错峰打卡心仪酒店的好时机。

在元宵节期间,全国城市酒店订单量排名中,上海、广州、北京三地高居前三,成都、杭州紧随其后,深圳、重庆、南京、西安、长沙这些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同样入围前十。

对此,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供给侧的角度来看,旅游产品的创新组合,以及门票预约的持续推进,让今年元宵节的夜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从消费侧来看,度假酒店热度不减,特色住宿产品受到青睐。整体来看,今年的元宵节为国内夜游市场的加速复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20 09:21:44
大数据资讯 浪潮李龙翔:多层数据访问优化 应对超大规模系统挑战
4月9日-13日,第十三届国际性能工程学大会(ICPE2022)在线召开。此次大会涉及AI建模及算法、算力提升、能效测量、新型计算架构、体系结构研究等多个主题。 <详情>
2022-03-24 10:20: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的五大核心原理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是一个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过程 <详情>
2022-01-13 16:15:02
市场情报 悠易互通CTO李旸:洞察2022营销技术发展趋势
品牌与潜客沟通时,推荐什么样的内容,采用什么样的创意、什么样的素材、什么样的文案、什么样的落地页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个性化的方式去实现,并达到很好的沟通效果。 <详情>
2022-01-04 13:45:01
大数据技术 零售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大化商业成功?
核心场景赋能是零售大数据方案中的一大特点,从不同的数据来源看,任何一个零售场景都离不开人、货、场三个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