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在监测系统里输入企业名称,就会跳出电力大数据分析。如果界面上的两条曲线高度持平,说明企业的产污、治污设备都运行正常。”9日上午,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单聚良指着“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说。

据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和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化应用电力大数据,在杭州市富阳区中小微企业试点安装了“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这套系统依靠安装在产污和治污设备上的电能监测装置,实现两套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对比分析,一旦两者出现明显偏差,预警短信就会同时发往生态环境部门和排污企业,提醒监管介入、企业整改。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富阳分局污染控制科科长韩桂成说,眼下正值汛期,一旦污染物随着大水冲向下游,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对百姓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据统计,截至6月底,“电力大数据+环保”监测系统从富阳全区111家企业采集产污、治污设备运行数据130多万条。“现在企业治污设备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关,有没有单独偷开排污设备,我们一清二楚,以前要大半个月才能收集到的信息,现在动动手指就可以了。” 韩桂成说。

“对企业来说,电力大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实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避免因设备问题、人力监管短板造成违规排放。”富阳森沃木业负责人姚锦忠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20 11:35:53
大数据应用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为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精准把脉”
该项工作通过电力营销信息系统核查等方式,精准获取产业园区位置、用电规模、用电特性等信息,并对园区用电数据进行计算分析。 <详情>
2021-07-22 09:47:09
大数据资讯 资阳:电力大数据精准“画像” 为城市能效治理提供图谱
来源于社会生产生活又“反哺”社会,电力大数据积极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服务居民日常生活,潜力不断释放,综合效益逐步显现。 <详情>
2021-04-27 17:04:56
大数据资讯 国网陕西电力加快推动电力大数据应用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提出“三个输出”面向社会开展电力大数据应用取得新进展 <详情>
2021-04-16 10:30:01
大数据资讯 河北沧州:利用电力大数据精准定位产业园区经济发展
4月14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依托绿能云平台,发布“电力看经济”产业园区经济发展专题研究成果——《沧州地区产业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分析报告》 <详情>
2021-04-09 10: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