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大数据市场如今正在呈爆炸式增长。根据调研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公司的调查,未来五年的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2290亿美元。尽管大数据技术发展迅速,但许多中小企业却忽略了它的好处。

企业需要考虑大数据的巨大好处,并相应地进行投资。

为什么小型企业会忽略大数据

当企业管理人员听到“大数据”这一术语时,他们通常起初对其有些回避,因为他们认为这种技术只适用于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大型企业。并且他们认为,只有那些不惜一切代价在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才会采用大数据技术。

但由于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创新,大数据和数据管理的成本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这使得Gartner公司发布的MDM 2020魔力象限列表中的大数据技术适用于中小型企业,以帮助其发展和精简。

这几乎就像是一场高科技淘金热,可以采用大数据技术挖掘数据并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果。以下将介绍企业可以从使用大数据系统中获益的几种方式。

1. 帮助企业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

如果有一个预测未来的水晶球的话,那么企业管理人员就可以做出影响业务发展的决定,而大数据就是他们正在寻找的水晶球。企业管理人员可以通过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不必猜测重要的趋势和见解,也不必担心错误的决定会给企业的未来发展带来风险。

尽管没有其他背景信息无法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做出准确的预测,但它可以提供明智的决策所需的信息。

他们可以查看数据,以查看产品价格将如何变化以及将如何影响整体销售。如果是一家财务公司,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在欺诈发生之前就对其进行预测。而这是金融公司在大数据上进行投资的最常见原因之一。

这种可能性是无止境的。大数据技术可以细分数据,以便特定部门可以仅使用相关数据来确定其最佳的发展方式,而不会陷入困境。

2. 帮助企业改进产品

在大数据出现之前,很多企业通常通过组建调查小组来帮助他们了解客户在购买某种产品或服务时想要什么,他们会努力使自己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漫长而低效的过程。

现在,数据开始发挥作用。企业可以查看客户的消费习惯,以了解他们在某些产品中的需求。如果提供一些服务,则可以根据客户的习惯来调整服务应包括的内容。

3. 简化业务流程

使用自动化可以简化业务流程的一个例子是改进效率较低的原有人力资源系统。

使用大数据可以消除许多重复性行为并使其自动化,以便企业的员工可以处理其他更重要的需要人工干预的事情。

它还可以帮助企业预测在某一事件发生之前,何时需要增加或减少人员配置。如果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并预测企业所在领域的支出将减少,那么可以提前开始缩减员工规模。反之亦然。

4. 更快地对竞争对手的决策做出响应

在大数据时代,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如果企业希望保留某种竞争优势,则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反应更迅速。

《哈佛商业评论》作者Thomas H. Davenport在15年前谈到了分析技术在现代商业中的重要性。而他的预言在2020年变得更加真实。企业需要使用大数据技术来确定竞争对手所做的决策并尽快做出响应。

5. 更有效地应对法规挑战

监管机构一直在对各个行业的企业实施更严格的标准。

企业应该使用大数据来识别合规性模型中的缺点。一个例子就是消费者隐私政策。企业可以使用详细的分析工具来识别安全协议中的弱点,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加以保护。还可以通过执行更彻底的背景检查,使用大数据来满足员工筛选的要求。

大数据对2020年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

大数据将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巨大优势,企业管理人员为此应该考虑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