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6日报道:随着生活的丰富,产生数据的设备也是愈来愈多,同样需要处理的数据体积也是日益激增,各个机构也纷纷把眼光投向“大数据”这个术语。在这场数据的淘金中许多公司满载而归,然而“大数据”投资失败的公司也不可谓不多,所以就有了之前的一篇文章“ Why Big Data Projects Fail”。对此,商业智能工具研发总监、esProc、esCalc高级顾问Jim King否认了这个看法,并以Google为例给大数据投资者提出了一些警示。

以下为译文:

首先看一下大数据成功典范Google,看看他们是如何玩转大数据的:

1.  收集数据,捕捉每个网站、电子邮件、Cookie内容,并提取关键信息。

2.  为信息创建复合索引。不用说,广告相关索引是必不可少的。

3.  将目录和内容储存在分布式服务器中。

4.  当用户浏览网站以及搜索或访问电子邮件时,Google会对这些请求做复杂的转换处理,同时几个索引项会随之确定。

5.  根据索引在服务器中查询数据,返回搜索结果或者广告。

在这里不难发现,与Hadoop有关的只有3和5,也就是数据储存和查询。而这两项也是最容易实现的两项,比如Hadoop就是个具有良好扩展性及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那么实现3和5就可以像Google一样发玩转大数据了?很显然不行,因为关键选项2和4并没有实现,而2和4就是所谓的业务分析算法。这些算法由业务专家根据数据、业务知识、市场趋势精心打造,是许多企业商业策略制定的重要手段及核心。这才是4V理论中的“Value”。

这也是现下许多大数据投资失败的原因,因为当下的大数据只提供了数据存储和查询的策略,缺乏了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业务分析解决方案,而恰恰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实上,现在的大数据工具都是为IT专家打造的,他们可以通过C++或者Java实现MapReduce功能,但是却无法提供有价值的商业算法。

因此大数据成功的关键不在于Hadoop是否部署成功,而在于对业务有帮助算法的制定,而在人才严重缺乏的当下,不妨从数据工具入手。降低工具使用的门槛,让业务专家可以参与其中,才能发挥大数据真正的作用,对业务起到立竿见影的改善。

总结

工具的部署谁都可以,关键在于业务算法的制定,让业务专家无缝的参与数据的分析才是成功之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