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 圈11月23日报道:警方在备胎里搜出的金银首饰

231

3 名男子流窜各地疯狂盗撬高档小区保险柜内的贵重财物,每次外出作案期间频繁更换车辆,得手后将财物藏在车辆备用胎内逃离。昨日,沌口警方披露,在硚口区某超市停车场内抓获这个盗窃团伙,现场查获价值20余万元的被盗金银首饰及现金。目前这3 名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保险柜频被撬,2 个黑衣人去向成谜

10月6 日傍晚,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天鹅湖山庄的徐先生回家发现保险柜被撬,大量金银首饰及贵重物品被盗一空。

沌口警方迅速立案调查。调阅案发时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2 名穿黑色上衣、身形偏胖的嫌疑男,案发前曾在小区外徘徊,随后翻墙进入小区。

10月27日傍晚,沌口警方再次接到报警,香榭丽舍小区发生同样案件。警方回访受害人,仔细走访调查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侦查。

民警调阅视频监控分析,怀疑2 起案件均与这2 名黑衣男有关。持续视频追踪,无法查到嫌疑人的来去踪迹,侦查破案遇到难题。

大数据”排查,国内嫌疑人群中搜出贼影

为了打破僵局、尽快破案,沌口警方征得市公安局多个部门支持,多警种联合作战,将调查走访、视频追踪获取的线索与“云平台”、“大数据”系统对接,深度研判分析。

持续半个多月,滚动排查全国此类作案手法的人群,11月初,湖南籍男子李某滔(男,33岁)进入警方视野。

民警对李某滔进一步调查获悉,他曾因盗撬保险柜内贵重财物被警方打击处理。今年上半年,伙同他人在广东2 次作案时被警方抓获,均因证据不足而释放。

调取李某滔的身份照片,和案发现场的视频图像进行比对,武汉警方认定他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开展布控,实施抓捕行动。

跟踪擒贼,车辆备胎中查获被盗物品

民警围绕李某滔开展调查,查明其在硚口区有一亲戚经营木材生意,案发期间,李某滔每次来汉后会去探亲。

警方立即在周边蹲守布控。11月16日16时许,民警发现李某滔、李某勇等再次乘坐“湘M85*87”白色轿车来汉,将车停在硚口宗关某超市停车场后,乘坐出租车外出。专案组民警一路便衣跟踪布控,发现2 人上车后沿二环线、东风大道一路向武汉西行驶,最后在三角湖天鹅湖山庄门前下了车。18时许,两人作案得手后,乘坐出租车返回硚口宗关,准备逃离时,被布控民警抓获。

民警当场从李某滔、李某勇身上搜出大量现金和外币。控制白色轿车司机李某明(男,26岁,湖南人),在车辆后备箱的后备轮胎中查获一个包裹,里面藏有玉镯等大量贵重饰品,估值逾20万元。

2 人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警方通过外围调查走访,综合现场勘查和“大数据”平台比对结果,查证破获8 起案件系2 人所为,另有20余起尚待核实中,涉案逾百万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