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数据思维呢?

1、需要全部的数据样本而不是抽样。2、关注率而不是精确度。3、关注相关性而不是因果关系。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甚至是核心资产,数据的资产以及数据专业的处理能力将要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传统企业应该如何行动才能享受大数据带来的红利呢?

第一,一切生产经营流程都需要流程化

这是企业能够通过深入数据分析,实现自身优化的基础,要有计划的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数据保存下来,即便是目前看起来没有用的数据,未来也可能产生巨大的价值,成为大数据企业的第一步,企业必须实现数据化。

第二,大家大数据平台

对于很多企业,做大数据并不意味着要自己去搭建数据中心,但是,企业要做大数据,必须要在IT基础设施方面具有比较好的数据处理架构。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不仅仅要具备一个数据中心的硬件,还要考虑和企业业务方向结合。做企业的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一定要从企业的业务出发,不能盲目跟风。

第三,培养数据挖掘和分析团队

大数据的分析与传统数据分析有很大的区别,传统企业现有的数据分析主要基于数据报表等一些结构化的数据,很难分析出企业的经营全景。大数据的进入就需要分析人员具有更高的素质,既要有扎实的业务基础又要有很强的数据挖掘能力。利用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将零散的市场数据化,客户数据化接着将迅速的形成决策数据,这样才能使企业及时把握市场环境的变化,从而做出快速的应对。

第四,建立开放性的数据共享制度

未来的大数据企业,一定要有共享的精神。一个企业的数据往往是有限的,往往需要有人共享来丰富自己的数据形态。这就需要企业不仅要有开放的心态,也需要企业具备数据交换和共享的能力。

第五,战略性的数据资源储备

数据就像石油,而且是放在聚宝盆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石油,如果它被存储下来。具有战略眼光的企业,能够判断数据在未来的价值,愿意花成本存储一些潜藏巨大价值的数据。阿里巴巴投资高德,投资新浪这就说明了数据的重要性,胡水生认为所有这一切的本质还是想让数据流动起来做更大的事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