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我们化身“键盘侠”行走世界,却容易患上“手癌”——手不听从大脑指挥而跑偏,经常打错字或者手滑发错表情。你知道它的成因吗?哪个省份“手癌”最严重?日前,百度输入法进行了打字测试实验,并公布“手癌”大数据

百度输入法根据纠错相关功能触发率,计算出全国各省用户的“手癌”指数。其中,由于繁体输入习惯或者多民族聚居的原因,港澳台地区及青、蒙、藏等省份的“手癌”情况最为严重。

另外,快节奏下的北上广用户人均输入量更大,因此虽然北上广“手癌”不如上述10个省份严重,但打错的字却更多。所以最迫切需要解决“手癌”问题。而“手癌”最轻的省份城市是吉林、黑龙江、浙江、辽宁、上海等。

百度输入通过百人打字实验揭示:在打字追求速度时,人往往依靠肌肉记忆形成的习惯性动作打字,而不再动用大脑进行判断反应。这是导致大多数人“手癌”打错字、发错表情的重要成因。

1119762576_14770198396351n

百度输入法研究指出,正常人的反应时间在0.2秒左右,打字时对候选词判断的过程属于“判断反应时”,判断反应时几乎都大于0.2秒,因此,打字过程中,我们必须保障按空格(确认的动作)与上一次按键结束的间隔时间大于0.2秒(判断反应时最小值),才有可能及时发现错字。反之则容易发生打错字而不自知的状况,即“手癌”现象。

通常人们在追求速度的过程中,肌肉记忆的养成是在不知不觉间完成的,因此容易打错字。在百度输入法组织的打字实验中显示,100人中,有83人在打字时,依靠的是肌肉记忆,而且越是依赖肌肉记忆来打字的人群,打字错误率就越高。

据悉,针对“手癌”输入现象,百度输入法的智能纠错、智能模糊音、智能联想词等功能可以提高用户打字的正确率。另据百度输入法团队透露,此报告为百度输入法大数据计划第一期,百度输入法已成立“咔哒咔哒实验室”,将通过实验、大数据挖掘等对新兴现象、社会话题等深入探究,为各行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