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数据”的概念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很多人似乎仍觉得它被神秘面纱所笼罩。因此,在本文我们将揭示出一些人们对于顶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的误解。

大数据88

每个企业都需要访问数据,从交易、移动、财务和行为数据到客户调查数据和社交媒体数据。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数据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购买趋势的变化变得可用,而大数据恰好拥有将这些数据转化为可操作数据的宝贵能力。

大数据使企业能够分析监控趋势并相应地调整其策略,它有助于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它还提供详细的见解来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成本和投资支出,提高企业的投资回报率。然而,企业仍然对此表示怀疑。

以下有一些被揭示的主要误解和观点:

(1)这些都是炒作

大数据不仅仅是一个时尚,它在这里很重要,它为企业业务所提供的价值是惊人的。据报道,在未来两年里,73%的营销人员计划在其业务中实施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为什么?这是因为分析和报告得到的准确数据有助于企业规划和预警,使决策者能够制定预算目标、确定趋势以及改进方法。

为了在不断变化的商界中保持最新状态,并在竞争中领先,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掌握大数据。

(2)这是IT部门的责任

企业需要确保有一个智能解决方案来分析企业的数据,这将是IT部门在实施解决方案方面的责任。然而,组织中的每个人都有责任相应地使用这些系统,输入所有相关数据并显示是否有任何异常。这包括财务,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以及市场部门,因为根据Teredata.com上的调查分析,45%的大数据部署是用于营销目的。

(3)需要大量的数据

大数据可以被定义为用于分析趋势的超大数据集,但有数据集和高质量数据之间的区别。巨大的数据集可能有很多错误,包含重复、过时的或不相关的数据。因此,企业的数据必须是干净和高质量的,以此来确保所得到的结果没有任何方式的偏移。

当涉及到数据时,更多的说法是,如果企业有来自各种相关来源的高质量数据,就能够获得更好的结果。来自哈佛定量社会科学研究所的格雷·金解释说,“‘数据’的定义已经被改变。也就是说,大多数人认为数据是行和列数字,例如Excel电子表格,但是,大数据主要是一些半结构化数据或非结构化数据。”他继续说,“当人们开始掌握数据的多样性和的速度时,意味着他们在寻找更多创新的方式来使用它。”

企业不只是收集大量的数据。显然,定义它是想要知道至关重要的数据是什么,以便于识别对于数据创建可行的见解来提高企业的业务绩效。

(4)大数据很难理解

正如Cake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达维斯特沃特所解释的那样,“人们对于处理大数据所涉及的技术复杂性有很大的误解,而实际上,新的开发继续精简和简化任务。”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种解决方案可供选择,帮助企业解读他们的数据。

有一些工具可以从企业的财务软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电子邮件,网站分析等获取信息。很多这样的工具将允许企业把数据导出到Excel表格中以方便操作,因此企业可以创建自定义报告并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所以它并不是困难或昂贵的。

(5)这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

监控,维护,测量,以及分析数据的能力会让企业能管理和改进整个运营,但如果企业没有正确的流程,或制定明确的目标,那么将很难利用其洞察力。

(中国IDC圈独家翻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