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贵阳、福州、西安等地均开展了与大数据相关的建设工作,以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信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大数据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30%左右。各相关上市公司也在谋篇布局,推动产业发展。

大图

拓展大数据应用

多地大数据相关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国内首个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月14日在贵阳市成立。该委员会由45名高校及企业的技术骨干成员组成,主要负责贵州大数据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及地方标准制定、修订、技术审查工作,指导建立标准数据库等。这对大数据共享开放、分析利用以及加快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举行多个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和浪潮、腾讯等20多家大数据相关项目将在福州长乐区文武砂镇的数字产业园动工建设。福州方面表示,数字产业园是福建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是推进“数字福建”战略的重要承载基地。

2月9日,“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大数据小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将围绕“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加速西安大数据产业聚集,壮大西安大数据产业发展。

全国首个跨区域类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以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大数据协同发展格局。到2017年年底,数据开放、产业对接框架基本形成,数据开放共享机制体制初步建立。到2018年年底,三地大数据发展将初步形成集群特色鲜明、协同效应显著、资源配置优化的态势。

民生证券认为,各地将持续统筹布局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大数据统计及发展评估体系,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继续着力建设一批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