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ya勒索病毒的攻击范围已从英国、乌克兰、西班牙、法国等欧洲各国,此攻击对乌克兰的影响大,但目前Petya勒索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该病毒要求用户支付300美元的比特币的加密数字货币才能解锁。

888

据外媒报道,美国大的制药制造商一默克公司被恶意软件感染,同样,在美国设有20多家的跨国律师事务所DLA Piper计算机网络也遭到黑客攻击。

被称为Petya的勒索病毒已被多家安全公司证实,类似于WannaCry  ransomware攻击,该攻击在5月份通过利用国家安全局黑客工具“永恒之蓝”(Eternal Blue),感染了数十万台计算机。

去年四月,这个漏洞被黑客组织的Shadow Brokers泄漏了。永恒之蓝病毒勒索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泄露的漏洞进行攻击。早在病毒扩散之前,微软发布了最新补丁。病毒之所以能够传播是因为部分Windows用户没有下载更新补丁 。

微软声明书提及到,经过初步分析,从Windows XP到Windows 10所有平台提供的安全更新解决方案,都遭到了WannaCry  ransomware的攻击。

微软进一步建议用户谨慎点击不明来源的文件链接,病毒软件常伴随在未知来源的电子邮件中,因为恶意软件通常会通过电子邮件附件进行传播。

微软还指出,安全软件厂商的防病毒软件能够检测和删除勒索病毒。

 

关联阅读:

人工智能Darktrace获7500万美元D轮融资,估值达8.25亿美元

商汤科技获得2017年大数据领域单笔大投资

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人工智能应聚焦中国制造业

 

【本文中国IDC圈编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05 09:37:40
国际资讯 乌克兰将在核电厂中建立大型比特币挖矿数据中心
乌克兰国有电力公司Eneroatom日前宣布,计划在该国的核电站附近建立一批巨型数据中心,用于挖掘价值约840亿美元的比特币以及存储国家敏感信息。 <详情>
2020-05-21 15:05:49
互联网 警惕“隐形”资产安全风险,暴露面安全梳理成为当务之急
近年来,勒索病毒感染、用户信息泄露、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故障引发生产事故等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难以防范。究其原因,往往都是对外业务系统漏洞修复不及时,未知资产或隐 <详情>
2020-02-12 09:38:00
云安全 2020预测 | 新一轮网络安全病毒的“狂欢”
在疫情肆虐的今天,远程办公已经成为普遍的工作方式。当你落座家中,与各地同事沟通协作无间时,有没有想过,当你点开邮件里面的“视频会议参加链接”, <详情>
2019-01-21 10:05:00
云安全 腾讯安全发布企业网络安全年度报告:每周18%的企业染毒
继发布数据隐私报告之后,腾讯安全近日正式对外发布《2018企业网络安全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勒索病毒与挖矿木马成企业安全两大主要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