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宣布,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与顺丰集团旗下的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因数据互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6月初,菜鸟和顺丰旗下蜂巢科技因数据接口问题发生纷争,菜鸟网络与顺丰速运关闭互通数据接口,受此影响,少量快件信息查询不畅,时下樱桃、荔枝、杨梅、芒果等生鲜农产品寄递业务受到一定影响。

事件发生后,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6月2日晚,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顺丰和菜鸟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经过一个月的协调后,双方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通过充分沟通协商,最终如约形成一致意见。

菜鸟网络方面对环球科技表示:我们和丰巢取得共识,一起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合作。具体请参考国家邮政局官方消息。

国家邮政局方面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继续为电商和快递业的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所谓菜鸟要丰巢非淘数据属假消息,菜鸟方面也明确否认过。这个说法的起因是,此前丰巢从数据接口多调取的 数据,超出行业其他快递柜平均水平很多,但一直没办法说明用在哪里。这次双方谈判解决了这个问题。

菜鸟与顺丰

以下为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消息原文:

菜鸟网络与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

7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与顺丰集团旗下的丰巢科技就数据共享合作形成一致意见。至此,双方因数据互通遗留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上个月初,菜鸟网络与丰巢科技相继关闭数据接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事件发生后,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又迅速召集当事双方高层进行沟通,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寻求解决问题的大公约数,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双方暂时搁置争议,于6月3日中午全面恢复业务合作至正常水平。

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国家邮政局继续加强协调,从营造利于数字经济条件下电商与快递业互利合作协同发展的大环境出发,推动双方就数据共享和信息安全保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通过充分沟通协商,最终如约形成一致意见。

双方表示,将珍惜现有的良好发展态势,本着守法遵约、互进共赢的原则,合力促进电子商务与快递业协同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国家邮政局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能够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继续为电商和快递业的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
2023-02-13 15:46:00
运维管理 您准备好应对数据安全问题了吗?
名气通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专业和优质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服务。我们将继续加强我们的业务,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加快进一步的业务扩展。 <详情>
2023-01-16 08:45:00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
推动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价值释放。 <详情>
2022-12-23 09:38:50
大数据资讯 信通院魏亮: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防护刻不容缓
12月21日,在2022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网络安全产业链暨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魏亮发表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主旨演讲。 <详情>